韓國醫生罷工一週 尹錫悅政府促29日前返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8日訊】韓國醫生罷工風波已經持續一週,韓國總統週二(2月27日)表示,擴招不容妥協。沒有任何理由能為威脅國民生命的行為開脫。

27日,韓國總統尹錫悅在第六次央地政府合作會議上表示,面對醫生數量嚴重不足,醫學院擴招是必要的措施。強調時間緊迫,當前是推進醫療改革的最後一次機會。

韓國總統尹錫悅:「保護兒童、老年人,殘疾人等醫療弱者,與政府的核心國政基調,弱者福利有直接關係,因此,(醫療改革)不能成為協商或妥協的對象。」

尹錫悅在會議上再次明確,擴招2000名是不能縮小的最少數字,強調未來韓國醫生將出現約八萬名以上的空缺。加上韓國老齡化加快等問題,未來醫生數量將更加不足。

尹錫悅:「在任何情況下,醫生都不能拿國民健康與生命安全當盾牌,開展集團行動,沒有任何理由能為威脅國民生命安全的行為開脫。」

當天,韓國全國17個市,道知事和市、道教育總監參加了會議,共同討論了「醫療改革」等議題。

韓國有近萬名醫生不滿政府拍板醫學院擴招名額,進行已長達一週的罷工,韓國政府態度強硬表示,從3月起,政府將不可避免地吊銷拒不返崗醫生的醫師執照,並採取相關司法措施。不過,醫生們如果能在(2月)29日之前返崗,政府將不追究責任。

韓國保健福祉部統計,截止2月26日下午7點,全國99家實習醫院中。提交辭職報告的實習住院醫生數達9909人,占80.6%,其中8939人缺勤,占72.7%。

韓國保健福祉部副部長朴敏守:「醫生集體行動後,上級綜合醫院的新增住院患者較前減少24%,以15家上級綜合醫院為準,手術量減少50%左右。」

受韓國醫生辭職和缺勤風波造成醫療服務空缺影響,23日,有一名80歲患者,因為沒能及時找到接收醫院而身亡。同時堅守醫療一線,包括護理師等醫務人員的工作量也超過負荷,面臨職業倦怠。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韓國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