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醫生罷工第三天 三大醫院進入紅色警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3日訊】韓國的醫院醫生罷工已經進入第三天,辭職人數增加到9000多人。週四(2月22日)上午,前三大醫院「急診科」進入紅色警戒。而韓國政府,已下達復工命令,強硬表示不會讓步。

根據官方統計,截至當地21日晚上10點,韓國的100家主要醫院中,已有9275名實習和住院醫師提出辭職,占初級醫生總人數的74.4%。超過8000名醫師已經離開工作崗位。

韓國市民鄭道:「現在最重要的還是治病救人,有很多人因為身體情況只能依靠各個醫院,在這些關係中,我認為他們應該適當的放下醫生的既得利益,做出讓步。」

22日上午,韓國前三大醫院急診科進入「紅色警戒」狀態,床位所剩無幾。首爾五大醫院有三至五成的手術因罷工取消,醫院緊急調派專科和主任醫師,填補急診和夜班空缺。

韓國市民林先生:「如果我是政府負責人,不會僅僅是增加醫生的數量,而是關注地方醫療團隊的不足,或者是醫生過度集中在特定領域。將這些問題綜合起來,從整體的角度提出解決問題的方式,可能會更有說服力。」

韓國為解決醫療人力短缺危機,宣布醫學院擴大招生65%,每年增加約2000人。此舉引發醫師團體不滿,認為政府應該先解決醫療服務工資過低和醫療訴訟氾濫等問題。

韓國保健福祉部第二副部長朴敏洙:「考慮到我國的醫療現實,醫療改革不能再因為沒有得到醫學界的認同而拖延。」

韓國政府立場強硬,對醫師下達復工命令,並對拒絕返回工作崗位的住院醫師,祭出吊扣執照等行政處分,也不排除向檢方告發。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葉恩婕、金燕韓國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