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兩周年 歐盟再祭制裁 四家中企上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3日訊】俄烏戰爭兩周年之際,歐盟再啟動新一輪對俄制裁,制裁21家幫助俄羅斯的外國公司,包括四家中國公司

為紀念2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兩周年,歐盟委員會及其成員國,希望迅速通過第13輪制裁方案,制裁主戰方的俄羅斯。

共有來自中共、哈薩克、和塞爾維亞等六個國家的21家軍事和科技公司被加入新一輪的制裁行列。其中,被制裁的四家中國公司分別登記於廣州、深圳及香港等地,涉及貿易、芯片等科技產業。

過去,歐盟已對三家中國公司實施了制裁。

消息人士透露,一旦第13輪制裁方案通過,歐盟委員會將再提出第14輪措施,可能將包括新的進口禁令。

歐盟還注意到,自俄烏戰爭爆發後,中國公司提供給俄羅斯的無人機等軍事設備日益增多,歐盟準備就此事將與北京商討。

與此同時,美國總統拜登推出的一項953.4億美元的對外安全援助法案,週一(2月12日),取得了最新進展。

最新一輪投票表決,以67比27的票數,同意進入下一項立法程序,預計這項法案可能在未來幾天後最終得到批准。

這項法案將向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分別提供610億美元、140億美元和48.3億美元的支持。法案遭到共和黨反對。

據悉,這項法案也得到俄羅斯總統普京的密切關注。自去年烏軍反攻停滯後,俄軍正嘗試尋找主動權,而俄軍也因獲得朝鮮、中共的支持,似乎正在扭轉戰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