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軍事節日 烏軍擊落俄A-50預警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4日訊】俄烏戰爭將邁入第3年,烏克蘭空軍司令說,烏軍今天(2月23日)擊落一架俄羅斯預警管制機,對正沿著前線奮力擊退俄羅斯持續攻擊的烏軍來說,可謂一大勝利。

綜合美聯社與法新社報導,烏克蘭空軍司令歐勒什丘克(Mykola Oleshchuk)感謝烏克蘭軍情單位今天在俄羅斯軍事節日「祖國保衛者日」(Defender of the Fatherland Day)這天協助擊落這架俄羅斯A-50預警機。

歐勒什丘克諷刺地說:「在祖國保衛者日這天向占領者表示祝賀。」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今天下午在紐約與聯合國安全理事會討論俄烏戰況時表示,南部港市敖德薩(Odessa)發生空襲,一棟住宅被擊中。庫列巴說,有2名居民「受到重傷」,被送往醫院救治。

烏克蘭媒體播出的影片據稱顯示,俄羅斯這架大型戰機在亞速海(Sea of Azov)東海岸的克拉斯諾達(Krasnodar)地區墜毀,引發大火。

俄羅斯軍方並未對烏方說法置評,但克拉斯諾達地區緊急事務官員通報說有一架飛機在當地墜毀,不過沒有具體描述這架飛機。俄羅斯幾個軍事部落格證實這架飛機折損,還有人說這架飛機在友軍交火意外中遭擊落。

俄羅斯A-50預警機遭烏軍擊落一事一旦獲得證實,將標誌著俄方在一個多月的時間裡接連折損2架這款飛機。

烏國官員表示,烏軍1月14日在亞速海上空擊落一架A-50預警機。俄羅斯軍方從未對烏克蘭的說法置評,但俄國部落客和部分媒體證實這架飛機折損。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