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前線遇人力軍火短缺困境 俄加緊攻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2日訊】繼俄羅斯在上週末攻下烏東重鎮「阿夫迪夫卡」之後,有烏軍士兵透露,俄軍正加緊深入對烏克蘭的進攻。

俄烏戰爭爆發兩周年之際,烏克蘭前線正面臨人員不足和彈藥短缺的嚴峻挑戰。

烏克蘭第59旅指揮官 呼號「豪華轎車」:「人力是個大問題,我們太缺人了。」

除了戰爭帶來的傷亡,烏克蘭東部的異常天氣也給士兵的健康帶來嚴重影響。

呼號「豪華轎車」:「不斷地下雨、下雪、下雨、下雪,導致士兵患上流感。他們無法戰鬥,但沒有人能代替他們。」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近日表示,俄羅斯正在前線地點集結大量軍隊,以伺機攻擊烏克蘭的防禦弱點。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俄羅斯)正在利用(西方)對烏克蘭援助的延誤,這是一個非常敏感的問題。軍火短缺,需要前線防空,我們的武器需要更遠的射程。」

在澤連斯基發表上述講話的兩天前,烏東重鎮阿夫迪夫卡(Avdiivka)被俄軍占領。

俄羅斯總統普京:「這是顯而易見的成功,我表示祝賀。它還需進展,這也是顯而易見的事情。」

駐紮在阿夫迪夫卡附近的烏軍士兵週二(2月20日)證實,俄軍仍繼續向阿夫迪夫卡西北部的村莊發起進攻。

烏克蘭第47機械化旅無人機部隊偵察無人機飛行員安德魯:「阿夫迪夫卡之後,是附近的村莊。然後是米爾諾赫拉德和波克洛夫斯克,這兩個最近的大城鎮。」

週二,瑞典宣布將為烏克蘭提供價值6.81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加拿大也表示將向烏克蘭捐贈800多架無人機,而美國價值600多億美元的對烏軍援計劃目前仍被擱置。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