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聚焦】美國黑名單增兩家 中國公民跨國詐騙多州老年人上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美國簡訊。

美國黑名單增兩家 成都北展電子、加拿大公司

根據美國週一(2月26日)發布在聯邦公報的信息,美國商務部將中國成都北展電子有限公司,列入實體清單(黑名單),指控成都北展從其它已列入實體清單的公司,採購產於美國的商品。

同時,加拿大Sandvine公司也被列入黑名單,因為它向埃及政府提供技術,用於大型網絡監控。

美國商務部過去也曾把多家公司列入實體清單,意味美國企業出口給有關實體前,必須先取得出口許可。

中國公民跨國詐騙 獲判7個月 多州老年人上當

根據羅德島州地區檢察官辦公室的文件,29歲的中國公民、持學生簽證逾期逗留的錢方舟(Fangzhou Qian,音譯),因參與一個以中國為基地的國際詐騙集團,在美國多個州針對老年人進行欺詐, 被羅德島聯邦法院判處入獄7個月,並沒收資產。

受害者主要為老年人,遍布在羅德島州、麻州、紐約州、新澤西州和新罕布什爾等州,至少騙取了價值77,000美元的禮品卡。

這些禮品卡在他被判刑後,法官本月初下令全部充公。

時代廣場少年遭刺傷案 警方追捕16名嫌犯

紐約市警局正在尋求公眾幫助,追捕多名涉嫌上週四(22日)在時代廣場刺傷一名17歲青年的凶手。

據紐約市警局(NYPD)消息,2月22日下午5點30分,一名17歲的男性受害者在西42街和第七大道附近,被一群身分不明的人拳打腳踢,同時造成受害者背部刺傷,受害者被緊急送醫,目前傷勢穩定。

警方已經逮捕6人,還正在搜尋另外16人。其中一人試圖申請保釋但被法官拒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