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聚焦】6萬多紐約客糧食券被盜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1日訊】下面請看本期的美國聚焦。

6萬多紐約客糧食券被盜刷 損失超過1900萬

日前,紐約市社會服務局(Department of Social Services)表示,在過去六個月,超過6萬1千名紐約居民,向他們報告遭遇了糧食券欺詐,其中華人社區也未能倖免,當局已經追回超過1900萬元的被盜資金。

紐約州府表示,一旦發現糧食券或公共福利,被犯罪分子盜刷,需要及時通報以獲得政府補發。

最高法院駁回挑戰 紐約租金穩定法繼續生效

週二,美國最高法院於拒絕聽證,對紐約州的租金穩定法的挑戰,這意味著紐約的租金法將繼續有效。

不過,這一裁決為類似訴訟敞開了大門。

最高法院大法官克拉倫斯·托馬斯意見中寫道,CG 圖卡「我們必須考慮紐約市的具體法規,是否阻止請願者因特定原因驅逐實際租戶。」

租金穩定法限制房東每年可收取的租金,以及可提高租金的範圍,適用於1974年前建造的,6個或更多單元的建築物。

第三大晶圓代工廠投資超百億 擴建紐約基地

紐約州長霍楚(Kathy Hochul)在週一宣布,全球第三大晶圓代工廠格芯(GlobalFoundries)將在未來十年內,投資超過116億元,擴建其在紐約州馬爾他(Malta)的晶片製造基地,用於製造高端晶片,這項計畫將為紐約州帶來超過1500個工作崗位。

目前,格芯為美國提供市場所需的60%晶片,產品包括汽車製造、移動數位設備、數據中心、國防及航空航天基礎設施等行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