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聚焦】美国黑名单增两家 中国公民跨国诈骗多州老年人上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7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美国简讯。

美国黑名单增两家 成都北展电子、加拿大公司

根据美国周一(2月26日)发布在联邦公报的信息,美国商务部将中国成都北展电子有限公司,列入实体清单(黑名单),指控成都北展从其它已列入实体清单的公司,采购产于美国的商品。

同时,加拿大Sandvine公司也被列入黑名单,因为它向埃及政府提供技术,用于大型网络监控。

美国商务部过去也曾把多家公司列入实体清单,意味美国企业出口给有关实体前,必须先取得出口许可。

中国公民跨国诈骗 获判7个月 多州老年人上当

根据罗德岛州地区检察官办公室的文件,29岁的中国公民、持学生签证逾期逗留的钱方舟(Fangzhou Qian,音译),因参与一个以中国为基地的国际诈骗集团,在美国多个州针对老年人进行欺诈, 被罗德岛联邦法院判处入狱7个月,并没收资产。

受害者主要为老年人,遍布在罗德岛州、麻州、纽约州、新泽西州和新罕布什尔等州,至少骗取了价值77,000美元的礼品卡。

这些礼品卡在他被判刑后,法官本月初下令全部充公。

时代广场少年遭刺伤案 警方追捕16名嫌犯

纽约市警局正在寻求公众帮助,追捕多名涉嫌上周四(22日)在时代广场刺伤一名17岁青年的凶手。

据纽约市警局(NYPD)消息,2月22日下午5点30分,一名17岁的男性受害者在西42街和第七大道附近,被一群身份不明的人拳打脚踢,同时造成受害者背部刺伤,受害者被紧急送医,目前伤势稳定。

警方已经逮捕6人,还正在搜寻另外16人。其中一人试图申请保释但被法官拒绝。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