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聚焦】美七華裔老人成「錢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7日訊】下面,來看本期的美國聚焦。

毒梟洗錢兩千萬 美七華裔老人成「錢騾」

根據美國紐約南區聯邦地區法院的起訴書,一個洗錢集團,招募了至少7名華裔老人,讓他們在2019年到2021年期間,在紐約市和加州、賓州等地,為毒梟和地下錢莊充當「錢騾」,收取和轉交大筆現金,涉及金額超過2,000萬美元。

「錢騾」是指為別人轉移或處理非法得來的資金的人,犯罪分子經常利用錢騾,以洗白來自包括恐怖主義、販賣人口、販毒和稅務犯罪等重大犯罪的非法所得。

7名老人中,年齡最大的有72歲,年紀最小的也有55歲,其餘4名都是六旬老人。

這7人最近將陸續被判刑,或者面臨沒收財產的判決。

長島起訴31名幫派成員 涉及18宗槍擊案

週四(2月15日),紐約長島蘇福克郡(Suffolk County)地區檢察官蒂爾尼(Raymond A. Tierney)表示,黑幫「血獵帽」(Bloodhound Brims)31名幫派成員,涉嫌與2021年8月至今在納蘇縣(Nassau County)與蘇福克縣,發生的34宗案件有關,其中18宗為槍擊案

檢察官表示,有8名被告在14日被捕,另外23人已被拘留。

當中多數人被指控串謀謀殺,其他指控包括:武裝搶劫,持有非法槍枝12支,以及在長島各地持有和銷售毒品。

佛州副警長誤判向警車開槍 後座還銬著人

日前,警方公布了一段錄像,佛州一名副警長誤將橡樹果實落到警車上的聲音,認為是槍聲,並向警車開槍,當時警車後座上坐著一名戴著手銬的男子。

當時這名男子嫌犯因偷竊女友的汽車而被審問,所幸他在槍擊事件中沒有受傷。

雖然州檢察官辦公室不會發起刑事指控,但內部事務調查認定這名副警長使用武力「客觀上不合理」。警長辦公室表示,這名副警長已經辭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