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連線】碰巧還是故意?拜登川普將同日訪邊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7日訊】隨著非法移民問題加劇,拜登今天宣布,將在本週前往南部邊境視察。但這卻剛好撞上了川普在同一天的邊境之行。來看白宮記者的報導。

陶明:好的主播。

拜登川普將會在週四(2月29日),分別前往位兩個位於德州的邊境城市。

雖然去的具體地方不同,但拜登宣布要和川普同一天去,被川普的競選團隊調侃,是拜登手下看到拜登即將「慘敗」(losing terroibly),所以「追著我們(川普)去邊境」(chasing us to the border)。

正在紐約募款,順帶吃了個雪糕的拜登,則在週一回應,說他之前並不知道他的「好朋友」,也在同一天去。

白宮則在週一(26日)說,拜登此行,是為了呼籲國會共和黨人,儘快通過法案,給邊境提供資源。

美國白宮發言人讓·皮埃爾:「他將再次呼籲國會共和黨人停止玩弄政治,並為增派邊境巡邏人員 提供所需資金。」

然而,最新數據顯示,自從拜登上任以來,已經有約730萬人非法入境,達到歷史新高。

邊境危機,更讓民調本就低迷的拜登支持度雪上加霜。

美國前總統川普在週末則表示:「我們會糾正邊境的狀況。」

拜登在一年多前去過邊境,去了德州艾爾帕索(El Paso)的一個移民服務中心,但卻沒看到一個非法移民。而到底這次會不會去見一些移民,拜登說,先不會提前宣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白宮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