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連線】學川普?拜登擬用行政令治邊境危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3日訊】激增的非法移民,讓尋求連任的美國總統拜登受到各界質疑。據悉,拜登將改變態度,用總統的行政權力,試圖扭轉邊境局勢。來看白宮記者報導。

好的主播。多家美國媒體最新報導,稱拜登總統正考慮採取行政令的方式,繞開國會,直接採取措施打擊邊境的非法移民。

據知情人士透露,拜登考慮引用的法律依據,正是前總統川普,當時管控邊境所採用的法規。

然而,拜登在近期才剛剛說川普,是邊境危機的罪魁禍首,還說自己在行政權力範圍內,能為邊境做的都做了。

美國總統拜登:「我能做的都做了。自從我上任以來,我每天都要求給我權力,給我邊境巡邏(人力)。」

拜登:「邊境不安全的唯一原因,就是川普和他的MAGA共和黨朋友們。」

而雖然白宮表示,還沒有確定要頒布行政令。但拜登突然要收緊邊境政策的風向,卻引來了兩黨的質疑。

共和黨眾議院議長約翰遜,在週三說拜登的計劃是「選舉年的花招」(election year gimmicks),還說拜登終於承認了,自己明明有權力,解決自己製造的邊境危機

而有民主黨議員則批評,說拜登不應走川普的老路,而應維持人道主義為主的邊境政策。

隨著大選逼近,邊境政策已經是拜登在民調中,認可度最低的領域之一。

白宮則堅持,說國會共和黨人要通過法案,才能真正帶來政策改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白宮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