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兩黨議員提663億法案 邊境牆再加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7日訊】週五(2月16日),美國眾議院多位兩黨議員,提出一項超過663億美元的法案,向烏克蘭以色列台灣提供援助的同時,打擊美國南部的非法越境行為。

這項「保衛邊界,保衛民主」(Defending Borders, Defending Democracies Ac)法案爲烏克蘭以色列台灣提供663.2億美元的國防專用資金。包括:

476億美元烏克蘭國防援助;
104 億支持以色列防務;
49億用於印太地區盟友的威懾行動;
24億支持美國中央司令部的行動,包括解決與紅海衝突有關的開支;
5億用於美國印太司令部開支。

同時,將恢復「留在墨西哥 」政策,要求尋求庇護的個人返回墨西哥,直到案件準備好再在美國出庭。

對於參議院剛剛通過的950億美元援助法案,約翰遜已公開表示,不會將其提交眾議院表決。

根據墨西哥政府週五公布的統計數據,去年進入墨西哥的非法移民數量增加了 77.2%。

同時,2023年有超過19萬人通過加拿大偷渡至美國,比2022年增加了41%;而在美國邊境逮捕的非法移民人數,同比增加了241%。

自去年10月以來,美國邊境巡邏人員已經在加拿大斯旺頓地區,逮捕了來自55個國家的3,100多人。超過了從2019年至2022年四個財年的非法入境人數總和。

為防止非法移民湧入,美國正在加高美墨邊境的圍欄,其中,位於蒂華納(Tijuana)——聖地亞哥的邊境圍牆,高達10米。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