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瓦尼遺孀會見歐洲領袖 俄或面臨新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0日訊】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的遺孀納瓦爾納亞週一(2月19日)在布魯塞爾會見了歐盟高級官員。同時,歐盟成員國提議對俄羅斯發起新一輪制裁。

納瓦尼(Alexei Navalny)的遺孀納瓦爾納亞(Yulia Navalnaya),週一會見了歐盟外交部長博雷利(Josep Borrell)和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等歐盟高級官員。

歐盟外交部長博雷利:「為了紀念他(納瓦尼),我們建議以他的名字重新命名我們的人權制裁制度,稱之為『納瓦尼人權制裁制度』,讓他的名字永遠留在歐盟捍衛人權的功績簿上。」

曾被認為是普京最大政治對手的納瓦尼,上週五在俄羅斯的一所監獄中突然去世,引發各界質疑與譴責。納瓦尼的遺孀納瓦爾納亞,指控俄羅斯當局用神經毒劑殺死了自己的丈夫,並隱藏納瓦尼的屍體。

納瓦尼遺孀納瓦爾納亞:「三天前,弗拉基米爾·普京殺死了我的丈夫阿列克謝·納瓦尼。普京殺死了我孩子們的父親。普京奪走了我所擁有的最珍貴的東西。」

納瓦爾納亞:「我將繼續阿列克謝·納瓦尼的工作,繼續為我們的國家而戰。我呼籲你們站在我身邊。」

同一天,包括德國在內的歐盟國家呼籲對俄羅斯實施新一輪制裁。

德國外交部長貝爾博克:「納瓦尼的死不僅會繼續引起我們的關注,而且我們也會相應地啟動進一步的制裁措施。」

立陶宛外交部長蘭茲貝吉斯:「至少,我們應該首先討論制裁問題。」

博雷利:「成員國一定會提議對責任人實施制裁,最大的責任者就是普京本人。」

納瓦尼的死訊傳出後,在德國、英國、瑞士等國家,有大批民眾走上街頭,舉行抗議活動。

柏林抗議者Ekaterina Gulina:「對我來說,納瓦尼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人物,因為他給了俄羅斯自由的希望。」

面對由納瓦尼之死可能引發的又一輪制裁,克里姆林宮週一表示不可接受,但稱負面言論不會對普京造成影響。俄羅斯方面表示,對納瓦尼的死因正在調查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