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宮是納瓦尼之死受害者?中共網軍「帶節奏」被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8日訊】俄羅斯反對派納瓦尼離奇死在獄中,其家人和西方國家都在指責克里姆林宮,俄羅斯也掀起抗議潮。中共操控的輿論卻一如既往地將指責美國。

納瓦尼之死成爲國際輿論焦點。他的妻子2月16日在年度慕尼黑安全會議上,呼籲追究普京政府的責任。包括美國總統拜登在內,多國政要也強烈譴責俄羅斯當局。

各國掀起抗議浪潮。俄羅斯境內的抗議遭到當局強力鎮壓,大量抗議人士被捕。

而在中共官媒的國際版,基本看不到納瓦尼之死的消息。更看不到北京當局對此事的表態。

新華網2月17日國際要聞板塊,看不到納瓦尼的新聞。(網頁截圖)

然而,中國社交媒體上,已經有「愛國大V」開始「帶節奏」,將克宮描繪成「受害者」。一衆五毛和小粉紅開始「聲討美國」。

前官媒主編胡錫進在微博上寫道,納瓦尼在獄中突然死亡,肯定會「讓俄羅斯在西方主導的國際輿論中更加被動」;還說「大國不易,在國際輿論場上也特別容易是非多」云云。

還有博主斷言此事「肯定不是普京所爲」,並暗示是美國等西方國家用來「嫁禍俄羅斯總統」「給俄羅斯製造混亂」「分散俄羅斯選民的注意力」云云。

還有「愛國博主」直言「美國中央情報局是幕後黑手」,因爲「西方特工易容或者買通俄國看守,然後實施暗殺,目的就是讓俄陷入輿論的漩渦 」。

不過,許多中國網民並不認可這種「愛國宣傳」。

一位微博博主翻譯了俄羅斯獨立媒體為納瓦尼撰寫的悼詞:「納瓦尼死了。這是悲慟。但我們不會因此癱瘓。我們怒不可遏。我們將會記得這一天和它最瑣碎的細節—為了不讓這怒火離開我們。」

一些憤怒的網民留言,凶手總有一天會為此付出代價。

還有中國網民調侃:「這回支持率超過100%了吧。」

俄羅斯聯邦監獄管理局16日表示,納瓦尼已經於當天在北極圈內的獄中去世,終年47歲。

納瓦尼以批判普京以及俄羅斯貪腐現象著稱。此前他曾因爲中毒到德國治療,之後決定返回俄羅斯,隨後被關進監獄。2023年12月,他被悄悄地移轉至俄羅斯西北部、位於北極圈的IK-3聯邦監獄。

(責任編輯:周歸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