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納瓦尼猝逝 中國網民藉機諷刺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9日訊】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納瓦尼猝逝 中國網民藉機諷刺中共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阿列克謝.納瓦尼(Alexei Navalny)2月16日在獄中猝逝,震驚全球政壇。俄羅斯持不同政見者和美國總統拜登等西方國家領導人,都將納瓦尼之死,歸咎於俄羅斯總統普京。

納瓦尼的妻子當天發表電視講話,要求普京和他的政府對事件負責。

俄羅斯一媒體主編、塔伊西婭.別克布拉托娃、發表聲明說,納瓦尼之死是一場政治暗殺。專制政權幾乎奪走了俄羅斯人的一切,奪走了繁榮的未來,奪走了每個人應有且不可剝奪的權利的信念。它剝奪了我們抗議和反抗的權利,奪走了我們的投票權。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對納瓦尼之死表態說,這是俄羅斯的內政,不會對此發表評論。

但中國民間有不少人,聯想到中共的政治迫害,紛紛在網上留言,諷刺獨裁者和專制政權。還有一些網民說,納瓦尼「一定是死於心臟病」,暗諷中共前總理李克強突發心臟病去世事件。

與高層唱反調 大陸學者揭基層經濟亂象

中共高層一再要求「唱響經濟光明論」,但2月16日,大陸學者呂德文,卻發表一篇題爲《經濟的另一面的草根調查》的文章,揭示中國基層的經濟和社會治理亂象。被認爲是與中共高層唱反調。

呂德文是武漢大學社會學院教授、中國鄉村治理研究中心研究員,長期從事田野調查。

他在文章中說,經濟下行的影響是全方位的。工業園區的工廠普遍開工不足,有些工廠訂單不少,但利潤率下降。有公司全年人民幣七八千萬元的貨款,還有將近2,000萬沒有回款。多數鄉鎮政府,勉強保持運轉,有些村莊發不出薪水給村幹部,基層幹部為了應付上級,不得不在多方面造假。中國各行各業都在「脫實向虛」,社會空轉是今日社會的最大危機。

文章發表當天,獲多家大陸媒體轉載,但18日記者查詢發現,多數網站已經刪除。

河北重大刑案嫌犯在逃 網友質疑官方通告

河北「鄢陵縣」發生重大刑事案件,作案嫌疑人在逃。但當地官方不通報案情,僅發布懸賞通告,引起網友質疑。

2月18日,河南「鄢陵縣」公安局,發布的懸賞通告稱,2月17日,鄢陵縣馬坊鎮,發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45歲男子劉鋒強,有重大作案嫌疑。

懸賞通告沒有說明發生了什麼樣的案件,也沒有說明發生案件的原因,只說劉鋒強的居住地,為鄢陵縣馬坊鎮馬坊集村4組,逃跑時,騎一輛黑灰色、250鈴木牌摩托車。

大陸網友對官方的做法紛紛質疑。有人說,所謂重大刑事案件,就是指大型殺人案件,官方為什麼不通報案情,包括嫌疑人為什麼殺人,殺了幾個人以及作案細節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