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孀:普京毒殺納瓦尼 歐盟表達全力支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0日訊】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的離世引發民眾憤怒。週一(2月19日),大批俄羅斯人面對被捕的危險,仍繼續公開悼念納瓦尼。歐盟也對納瓦尼的遺孀表達全力支持。德國則召見俄羅斯大使,譴責普京。

週一在聖彼得堡,人們繼續前往臨時紀念碑獻花,悼念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47歲的納瓦尼上週五(16日)在西伯利亞西北部的監獄中被宣布死亡。

當局派人收走鮮花,清理臨時紀念碑。

據報導,俄羅斯當局週末在39個城市逮捕了超過380名向納瓦尼獻花的群眾。

當天,納瓦尼的遺孀尤利婭在布魯塞爾會見了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

她還與歐盟外交與安全事務高級代表何塞普·博雷利,以及歐盟外交部長一起出席會議。

部長們向尤利婭和俄羅斯反對派表達全力支持,認為俄羅斯總統普京應該對納瓦尼之死承擔責任。

德國外交部召見俄羅斯大使,以最強烈的措辭譴責普京政權。

德國外交部發言人凱瑟琳·德紹爾:「我們以最強烈的措辭譴責這一行為,並明確要求釋放所有因政治原因被監禁在俄羅斯的人。」

尤利婭表示,納瓦尼被普京用神經毒劑諾維喬克毒害。

納瓦尼遺孀尤利婭·納瓦爾納亞:「他們卑鄙又懦弱的隱藏了他的屍體,不讓他的母親看,也不將其交還給她,並可悲的撒謊,等待另一個普京的諾維喬克微量痕跡消失。」

納瓦尼的盟友認為,納瓦尼是「被謀殺」的,當局拒絕交出遺體是為了掩蓋事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