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劾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 美國會眾議院通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5日訊】美國眾議院,在週二晚,投票通過了對「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彈劾,指控他「寬鬆」的邊境政策,鼓勵大批非法移民入境,威脅國土安全。

國會眾議院當天以214票贊成、213票反對,僅一票之差通過這項彈劾案。

共和黨人對國土安全部長亞歷杭德羅·馬約卡斯提出兩項彈劾條款,指控他「故意、系統地拒絕遵守法律」,並向國會發表虛假聲明,有違公眾信任,導致邊境失控。

這是衆議院第二次投票表決,2月6日第一次投票以兩票之差沒有通過。在週二的第二輪投票中,共和黨議員史提夫斯‧卡利斯及時返回華盛頓投下重要的一票。

馬約卡斯為自己辯護說,共和黨對他的指控沒有憲法根據。他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即使遭到彈劾,也不會辭職。

記者:「共和黨人表示他們可能會再次進行投票,屆時他們可能有足夠的票數來彈劾你。如果發生這種情況,你會考慮下台嗎?」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 亞歷杭德羅·馬約卡斯:「不,我不會。」

這項彈劾,使馬約卡斯成為1876年以來美國首位遭彈劾的內閣官員。

眾議院議長約翰遜日前表示,拜登總統上任以來,對南部邊境放鬆管控,致使邊境的非法移民人數創下歷史新高,隨之也帶來毒品、罪犯等問題,給美國構成嚴重的國家安全威脅。

美國眾議院議長邁克·約翰遜:「拜登總統和亞歷杭德羅·馬約卡斯上任以來,與非法移民的衝突超過了700 萬次,這還只是在我國南部邊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池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