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兩票 美眾議院彈劾國土安全部長失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8日訊】週二晚,共和黨領導的美國國會眾議院,對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的彈劾案,以兩票之差失敗。共和黨人表示將再次嘗試。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約翰遜:「這次投票214票贊成,216票反對。決議案沒有通過。」

週二下午,眾議院先以216票對209票,初步投票贊成推進彈劾決議。經過兩個小時的辯論,最終投票,結果以兩票之差失敗。

共和黨人指責馬約卡斯沒能執行美國移民法,導致南部邊境移民激增,彈劾是沒有辦法的辦法。民主黨人則認為,彈劾沒有根據。

約翰遜:「故意藐視現有的聯邦法規和法律以及他在任的責任。國家法律規定的責任,他拒絕執行。國會沒有其他措施可以採取行動,除了這個,這是極端措施。」

美國民主黨眾議員Debbie Wasserman Schultz:「沒有證據表明,基本上只是存在政策分歧。」

美國共和黨眾議員Rich McCormick:「我們在發表一項聲明,有人沒有做好自己的工作。美國政府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要保護我們的主權。數萬名兒童販運,數十萬人死於芬太尼。」

彈劾投票失敗後,共和黨人表示將再次嘗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池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