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機無處不在 菠蘿香甜除了吃還能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7日訊】菠蘿是很多人喜愛的熱帶水果,清香甘甜,但它其實還有一個許多人並不知道的用途,正在帶來新的商機。

在這家肯尼亞菠蘿農場,種植者們正在賺取出售菠蘿以外的第二筆收入,收入的來源就是廢棄的菠蘿葉子。

肯尼亞菠蘿農場主James Kinuthia:「過去我們會燒掉、扔掉或重新栽培菠蘿吸芽,後來我們遇到了Pine Kazi公司,以每個吸芽12肯尼亞先令(約合0.092美分)的價格向他們出售吸芽。」

菠蘿纖維作為紡織品原料有著悠久歷史,但近代逐漸被更便宜的棉花和合成纖維取代,直到最近又重新吸引了投資者的關注。

Pine Kazi公司聯合創始人Olivia Awuor:「我們將廢棄的菠蘿葉回收利用,製成對環境友好的可生物降解紡織品,並用這些紡織品製作鞋包等環保時尚產品,同時為社區弱勢群體創造有意義的可持續就業機會。」

每年,全球會產生高達7.66億噸廢棄的菠蘿葉,它們會被焚燒或化學分解。直到投資者們發現,菠蘿纖維是一種相當不錯的可持續原材料。

用菠蘿纖維製造一雙鞋,平均需要消耗16個菠蘿吸芽,製成後的批發價為36.70美元。由於研發和機械設備的缺乏,仍無法達到批量生產的規模。投資者們希望更多種植菠蘿的國家也能加入,最終讓各地的人們都能「穿上」菠蘿。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