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机无处不在 菠萝香甜除了吃还能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7日讯】菠萝是很多人喜爱的热带水果,清香甘甜,但它其实还有一个许多人并不知道的用途,正在带来新的商机。

在这家肯尼亚菠萝农场,种植者们正在赚取出售菠萝以外的第二笔收入,收入的来源就是废弃的菠萝叶子。

肯尼亚菠萝农场主James Kinuthia:“过去我们会烧掉、扔掉或重新栽培菠萝吸芽,后来我们遇到了Pine Kazi公司,以每个吸芽12肯尼亚先令(约合0.092美分)的价格向他们出售吸芽。”

菠萝纤维作为纺织品原料有着悠久历史,但近代逐渐被更便宜的棉花和合成纤维取代,直到最近又重新吸引了投资者的关注。

Pine Kazi公司联合创始人Olivia Awuor:“我们将废弃的菠萝叶回收利用,制成对环境友好的可生物降解纺织品,并用这些纺织品制作鞋包等环保时尚产品,同时为社区弱势群体创造有意义的可持续就业机会。”

每年,全球会产生高达7.66亿吨废弃的菠萝叶,它们会被焚烧或化学分解。直到投资者们发现,菠萝纤维是一种相当不错的可持续原材料。

用菠萝纤维制造一双鞋,平均需要消耗16个菠萝吸芽,制成后的批发价为36.70美元。由于研发和机械设备的缺乏,仍无法达到批量生产的规模。投资者们希望更多种植菠萝的国家也能加入,最终让各地的人们都能“穿上”菠萝。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