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萬株櫻花大爆發 武陵農場粉紅花海迎賓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0日訊】每年年初,是台灣武陵農場櫻花季。20個品種的上萬棵櫻花樹,陸續盛開,吸引許多遊客登山賞櫻。

滿山遍野的粉色花海,漫過原本綠意盎然的山頭,深淺交錯的緋紅,被身後的翠綠青山、藍天白雲,襯托的更加迷人,美麗如畫的景色映入眼簾,彷彿人間仙境。

遊客:「武陵農場的花非常的漂亮,整個是爆炸的開。」

遊客:「就花還滿漂亮的,還滿茂盛的。」

進入武陵農場,道路旁高大的櫻花茂密如傘,蒼勁翠綠的古松襯著茂密的櫻花林,色彩繽紛的花景,相當壯觀!走過京華橋,一整排盛開的粉紅花蕾,讓遊客彷彿置身北國。

遊客:「底下櫻花林,就真的滿壯觀的,就滿像在日本看到這種感覺,就是有街道,然後旁邊都是滿滿、滿滿的櫻花。」

武陵農場副場長胡發韜:「 全場大概有21,000多棵的櫻花。」

有「櫻花博物館」美稱的武陵農場,種植多達20多種櫻花樹,盛開時如霞似錦,堪稱全台最美,也因此成為許多賞櫻及攝影愛好者必訪景點之一。

武陵農場副場長胡發韜:「 多達近20種的品種的櫻花,所以又稱作台灣櫻花博物館。」

武陵農場可不只是植物的大觀園,同時也是多種動物的天堂樂土;幸運的話,還會看到特有鳥類,有時也會遇見台灣獼猴。

武陵農場副場長胡發韜:「在國家公園內有許多的台灣獼猴,注意碰到牠獼猴,還是保持著不接觸、不餵食,不四目相交,不提供食物。」

由於賞櫻人潮眾多,園區提醒遊客要戴口罩,做好防疫措施,才能玩得盡興又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 、方雅嫻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