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大餐成本飆升 走近農場探尋根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5日訊】很多美國人都感受到今年的感恩節晚餐比往年要貴了不少。「通貨膨脹」只是一個宏觀理由,具體這些價格是如何漲上去的呢?讓我們一起去農場看一看。

美國農業局的一項年度調查發現,今年傳統感恩節晚餐的成本將比去年高20%。以10人份的感恩節晚餐為例,總體成本從2021年的53美元31美分增加到64美元5美分。

而這其中,幾乎每一份原料、每一個環節的價格都在漲漲漲。

在位於加利福尼亞的卡蘭薩家庭農場,這些收穫的果實背後,都有一份冗長的工作清單。

農場主Jeniffer Carranza:「從種子到餐桌,中間有很多事情要做。」

Jeniffer Carranza:「有很多細緻的工作,收穫這些東西的大量重複性動作,無論是豆子、蘿蔔還是胡蘿蔔。」

農場主珍妮弗‧卡蘭薩每天都在這塊十英畝的土地上揮灑汗水。因此她很清楚種植瓜果蔬菜的成本上升了多少。從購買種子到供水,再到運輸貨物時耗費的汽油,以及勞動力,每一項開支都在增長。

除了這些蔬菜,感恩節晚餐中的主角——火雞的成本也在上升。

農場主Chris Bohrer:「你去超市購買食物養活家人,會發現價格在增長。而我的家人是2萬隻火雞,因此我的食物賬單也成倍地增加。」

馬里蘭州一家火雞農場的農場主克里斯・波爾表示,除了飼料成本,從繁忙的夏季到秋季,照看這些火雞的勞動力是農場最大的開支。

Chris Bohrer:「工人們期望做同樣的工作能賺更多的錢,因為他們的生活開支也更高了,如此類推。」

在過去的兩年中,由於疫情不允許大型聚會,火雞農場大多飼養10磅至14磅的火雞。不過後疫情時代,很多人都在飼養14磅至18磅的火雞,因為現在的聚會會有更多人參加。而更大的火雞也意味著更多的飼料和更高的成本。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