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事件更多內幕曝光 港主辦方退還一半門票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9日訊】足球明星梅西在香港友誼賽上沒有出場事件不斷發酵,更多內幕曝光。香港主辦方在壓力下宣布,將退還一半門票費用。

2月9日,比賽主辦方Tatler Asia宣布,將向通過官方渠道購買比賽日門票的公眾提供50%的退款。

主辦方在聲明中稱,主辦這次活動本有盈利,但退還一半門票費用後將導致虧損。

聲明還說,國際邁阿密在合約中承諾,球隊中的梅西等著名球星若非受傷需要上場45分鐘,但最終國際邁阿密通知梅西及蘇亞雷斯因傷缺陣。

早前香港政府聲稱,和主辦方簽署的贊助協議中有「若非健康原因,梅西需上場45分鐘」的條款。但主辦方並未公開與國際邁阿密的合約內容詳情。

不過,一個月前的陸媒報導,似乎從側面透露了合約的一些關鍵信息。1月11日的網易號新聞顯示,梅西沒有保證會出場,但香港方面卻大肆炒作「梅西上陣」,因此這場香港友誼賽的高價門票銷售火爆。

一個月前的網易報導。(網頁截圖)

網絡熱傳,國際邁阿密和主辦方簽署合約並沒有承諾梅西出場,而是從「梅西出場」和「梅西不出場」中二選一。一些網民猜測,香港方面認定「港府做出這麽大排場,國際邁阿密和梅西一定會給面子」,因此大舉宣傳梅西會上陣,結果港府的政治操作反而引發梅西的反感和抵制。

網民評論。(網頁截圖)

事發後,感覺丟臉的港府官員對梅西大加撻伐,北京當局也煽動輿論,謾駡和抵制梅西,甚至與這次友誼賽沒有任何關係的阿根廷足協也被波及。有圈內消息說,原定今年3月阿根廷足球隊的訪華行程也將「泡湯」。

網民嘲諷,中共煽動對梅西的仇恨,旨在轉移國內兩億股民的怒火。還有人猜測,阿根廷新任總統反共立場強硬,中共可能藉機報復阿根廷。

(責任編輯:周歸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