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事件更多内幕曝光 港主办方退还一半门票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9日讯】足球明星梅西在香港友谊赛上没有出场事件不断发酵,更多内幕曝光。香港主办方在压力下宣布,将退还一半门票费用。

2月9日,比赛主办方Tatler Asia宣布,将向通过官方渠道购买比赛日门票的公众提供50%的退款。

主办方在声明中称,主办这次活动本有盈利,但退还一半门票费用后将导致亏损。

声明还说,国际迈阿密在合约中承诺,球队中的梅西等著名球星若非受伤需要上场45分钟,但最终国际迈阿密通知梅西及苏亚雷斯因伤缺阵。

早前香港政府声称,和主办方签署的赞助协议中有“若非健康原因,梅西需上场45分钟”的条款。但主办方并未公开与国际迈阿密的合约内容详情。

不过,一个月前的陆媒报导,似乎从侧面透露了合约的一些关键信息。1月11日的网易号新闻显示,梅西没有保证会出场,但香港方面却大肆炒作“梅西上阵”,因此这场香港友谊赛的高价门票销售火爆。

一个月前的网易报导。(网页截图)

网络热传,国际迈阿密和主办方签署合约并没有承诺梅西出场,而是从“梅西出场”和“梅西不出场”中二选一。一些网民猜测,香港方面认定“港府做出这么大排场,国际迈阿密和梅西一定会给面子”,因此大举宣传梅西会上阵,结果港府的政治操作反而引发梅西的反感和抵制。

网民评论。(网页截图)

事发后,感觉丢脸的港府官员对梅西大加挞伐,北京当局也煽动舆论,谩骂和抵制梅西,甚至与这次友谊赛没有任何关系的阿根廷足协也被波及。有圈内消息说,原定今年3月阿根廷足球队的访华行程也将“泡汤”。

网民嘲讽,中共煽动对梅西的仇恨,旨在转移国内两亿股民的怒火。还有人猜测,阿根廷新任总统反共立场强硬,中共可能借机报复阿根廷。

(责任编辑:周归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