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每週禁食36小時 有什麼好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3日訊】長期以來,世界各地的多種宗教和文化都提倡禁食,數百萬人實行禁食以保持靈性。但在過去十年中,其作為減肥、節食和保持健康的一種方法越來越受歡迎。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每週禁食一次。

一位與蘇納克關係密切的消息人士告訴《星期日泰晤士報》(The Sunday Times),蘇納克在每週都會進行36小時禁食,從週日下午5點到週二凌晨5點,這段時間他只喝水、茶或黑咖啡。這是他的一項「重要紀律」,是他平衡生活方式的一部分。

英國薩里大學(University Of Surrey)營養學副教授亞當·柯林斯(Adam Collins)將蘇納克的禁食過程比作春季大掃除。

「你的細胞開始分解細胞成分,然後將這些成分回收用於其它用途」,他告訴《衛報》說,這可能有助於解釋禁食對衰老和DNA修復的一些明顯好處。

他指出,像蘇納克這樣的禁食可以帶來「代謝靈活性」,換句話說,身體能夠更好地應對現代飲食和生活方式的壓力,包括暴飲暴食、不活動及壓力。

柯林斯還表示,禁食越嚴格,從燃燒碳水化合物到燃燒脂肪的轉變就越大,不過他補充說,這也會帶來更嚴重的暫時性「葡萄糖不耐症」(導致血糖水平高於正常水平的代謝疾病的統稱)。

本週發表的一項新研究表明,兩餐之間定期禁食24小時有可能降低患糖尿病和阿爾茨海默病等疾病的風險。

劍橋大學醫學系教授布賴恩特(Clare Bryant)領導的研究小組研究了志願者的血液樣本,這些志願者吃了一頓500卡路里的食物,然後禁食24小時,然後又吃了一頓500卡路里的食物。

研究發現限制熱量攝入會增加花生四烯酸(Arachidonic Acid)的脂質水平,花生四烯酸可以幫助減少炎症,特別是一種稱為NLRP3的炎症小體。NLRP3炎症小體是導致許多重大疾病的重要因素,包括肥胖、動脈粥樣硬化、阿爾茨海默病、帕金森病以及老年人的許多疾病。

雖然研究人員仍在探索禁食背後的科學原理,但專家警告說,不應將其誤認為是均衡飲食的必要條件,並且要意識到其負面影響,以便相應地調整飲食。

並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蘇納克的禁食方法,如何找到適合您的正確禁食法?《電訊報》採訪的專家給出了一些建議:

「禁食期間,你的身體從使用葡萄糖(從食物中獲得的能量)轉變為燃燒脂肪獲取能量,這大約需要12到14小時」,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神經科學副教授馬特森(Mark Mattson)告訴《電訊報》說,因此,至少12小時不進食才稱得上禁食。

12小時禁食:忙碌的媽媽

Selph健康應用程序全科醫生斯科特(Alasdair Scott)博士說,忙碌的媽媽適合12小時禁食。這會阻止你在深夜進食,可能會幫助你睡個好覺,並且也會改善你睡眠時的血糖控制,對減肥有好處。「這是非常可行的」。

營養治療師、倫敦健康教練雷諾茲(Lauren Johnson Reynolds)建議,如果您是一位忙碌的媽媽,最好禁食不超過12小時。

「對於女性來說,禁食超過12小時會提高壓力荷爾蒙皮質醇,並常常導致荷爾蒙失調症狀(如乳房疼痛、肌纖維瘤、情緒波動和痛經)惡化」,她說,對於經前綜合症(PMS)者,禁食會導致低血糖,加劇情緒波動和焦慮,可能會引發飲食失調。

16小時禁食:朝九晚五的上班族

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可以儘量抵制早餐的誘惑,在午餐時間吃第一頓飯。註冊營養師珍娜·霍普(Jenna Hope)建議,就餐時務必確保膳食均衡,營養多樣。

24小時禁食:健康的中年人

這種飲食法通常被稱為Omad飲食法(一天一餐),這無疑是減腰圍和腹部脂肪的良方。

「如果沒有嚴格的醫療監督,我不建議24小時禁食」,斯科特博士說,如果你打算這樣做,也要慢慢來,如果你嘗試進行24小時禁食,而你以前從未禁食過,這會導致頭痛、飢餓感和煩躁。

36小時禁食:超級健康者

36小時禁食的明顯風險是當禁食停止時,你可能會覺得自己可以痛快吃喜歡的東西,導致最終攝入的卡路里比你預想的要多。

專家建議36小時禁食的追隨者謹慎行事,最好得到醫生的充分指導。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