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每周禁食36小时 有什么好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3日讯】长期以来,世界各地的多种宗教和文化都提倡禁食,数百万人实行禁食以保持灵性。但在过去十年中,其作为减肥、节食和保持健康的一种方法越来越受欢迎。英国首相苏纳克(Rishi Sunak)每周禁食一次。

一位与苏纳克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告诉《星期日泰晤士报》(The Sunday Times),苏纳克在每周都会进行36小时禁食,从周日下午5点到周二凌晨5点,这段时间他只喝水、茶或黑咖啡。这是他的一项“重要纪律”,是他平衡生活方式的一部分。

英国萨里大学(University Of Surrey)营养学副教授亚当·柯林斯(Adam Collins)将苏纳克的禁食过程比作春季大扫除。

“你的细胞开始分解细胞成分,然后将这些成分回收用于其它用途”,他告诉《卫报》说,这可能有助于解释禁食对衰老和DNA修复的一些明显好处。

他指出,像苏纳克这样的禁食可以带来“代谢灵活性”,换句话说,身体能够更好地应对现代饮食和生活方式的压力,包括暴饮暴食、不活动及压力。

柯林斯还表示,禁食越严格,从燃烧碳水化合物到燃烧脂肪的转变就越大,不过他补充说,这也会带来更严重的暂时性“葡萄糖不耐症”(导致血糖水平高于正常水平的代谢疾病的统称)。

本周发表的一项新研究表明,两餐之间定期禁食24小时有可能降低患糖尿病和阿尔茨海默病等疾病的风险。

剑桥大学医学系教授布赖恩特(Clare Bryant)领导的研究小组研究了志愿者的血液样本,这些志愿者吃了一顿500卡路里的食物,然后禁食24小时,然后又吃了一顿500卡路里的食物。

研究发现限制热量摄入会增加花生四烯酸(Arachidonic Acid)的脂质水平,花生四烯酸可以帮助减少炎症,特别是一种称为NLRP3的炎症小体。NLRP3炎症小体是导致许多重大疾病的重要因素,包括肥胖、动脉粥样硬化、阿尔茨海默病、帕金森病以及老年人的许多疾病。

虽然研究人员仍在探索禁食背后的科学原理,但专家警告说,不应将其误认为是均衡饮食的必要条件,并且要意识到其负面影响,以便相应地调整饮食。

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苏纳克的禁食方法,如何找到适合您的正确禁食法?《电讯报》采访的专家给出了一些建议:

“禁食期间,你的身体从使用葡萄糖(从食物中获得的能量)转变为燃烧脂肪获取能量,这大约需要12到14小时”,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神经科学副教授马特森(Mark Mattson)告诉《电讯报》说,因此,至少12小时不进食才称得上禁食。

12小时禁食:忙碌的妈妈

Selph健康应用程序全科医生斯科特(Alasdair Scott)博士说,忙碌的妈妈适合12小时禁食。这会阻止你在深夜进食,可能会帮助你睡个好觉,并且也会改善你睡眠时的血糖控制,对减肥有好处。“这是非常可行的”。

营养治疗师、伦敦健康教练雷诺兹(Lauren Johnson Reynolds)建议,如果您是一位忙碌的妈妈,最好禁食不超过12小时。

“对于女性来说,禁食超过12小时会提高压力荷尔蒙皮质醇,并常常导致荷尔蒙失调症状(如乳房疼痛、肌纤维瘤、情绪波动和痛经)恶化”,她说,对于经前综合症(PMS)者,禁食会导致低血糖,加剧情绪波动和焦虑,可能会引发饮食失调。

16小时禁食:朝九晚五的上班族

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可以尽量抵制早餐的诱惑,在午餐时间吃第一顿饭。注册营养师珍娜·霍普(Jenna Hope)建议,就餐时务必确保膳食均衡,营养多样。

24小时禁食:健康的中年人

这种饮食法通常被称为Omad饮食法(一天一餐),这无疑是减腰围和腹部脂肪的良方。

“如果没有严格的医疗监督,我不建议24小时禁食”,斯科特博士说,如果你打算这样做,也要慢慢来,如果你尝试进行24小时禁食,而你以前从未禁食过,这会导致头痛、饥饿感和烦躁。

36小时禁食:超级健康者

36小时禁食的明显风险是当禁食停止时,你可能会觉得自己可以痛快吃喜欢的东西,导致最终摄入的卡路里比你预想的要多。

专家建议36小时禁食的追随者谨慎行事,最好得到医生的充分指导。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