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擊落十餘架胡塞武裝和伊朗無人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2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首先來關注紅海危機,週四(2月1日)凌晨,美軍擊落多架準備襲擊紅海商船的無人機。

週四,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表示,美國將對伊朗支持的民兵組織採取更大規模的行動,以回應駐約旦美軍的遇襲事件。這起襲擊事件共造成3名美軍士兵喪生。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現在是時候加大力度削弱(伊朗代理組織)的能力了。」

此前一天,奧斯汀在五角大樓會見英國國防大臣沙普斯(Grant Shapps)時稱,美軍近日對伊拉克和敘利亞邊境附近的民兵組織進行了空襲,目的是摧毀該組織的總部、倉庫,以其訓練場地。

美國中央司令部表示,美軍在週四凌晨對胡塞武裝控制的也門地區進行了空襲,摧毀了一個地面指揮所以及10架攻擊無人機,美國軍方稱,這些無人機「對該地區的紅海商船和美軍艦艇構成了迫在眉睫的威脅」。

此外,美國海軍「卡尼號」(USS Carney)驅逐艦還於週三(1月31日)晚間,擊落了3架伊朗無人機,以及一枚胡塞武裝向亞丁灣(Gulf of Aden)發射的反艦彈道導彈。

近幾個月來,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裝不斷在紅海地區攻擊過往商船,美國和英國也加大了聯合打擊力度。

歐盟高級官員週三也表示,歐盟希望三週內在紅海執行海軍任務,以幫助保護貨船免受胡塞武裝的襲擊。

歐盟高級代表博雷爾:「這就是目的:保護船隻。干預(胡塞武裝)對船隻的攻擊。」

加沙地區的戰鬥仍在激烈進行。以色列國防軍週四稱,以軍近日在對加沙南部汗尤尼斯進行定點突襲的同時,也加大了對加沙北部和中部的空襲力度,以清除恐怖窩點。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