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勢力襲擊美軍基地三人死亡 德、英強烈譴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30日訊】1月28日,美軍在約旦的軍事基地,遭無人機襲擊,造成三名美國士兵死亡,數十人受傷。這是自以哈戰爭爆發以來,首次有美軍,在中東陣亡。美方指責伊朗資助的民兵組織發動了襲擊,將採取行動「回應」。

美國總統拜登:「昨天(28日)是我們在中東艱難的一天,三名英勇的士兵在基地遭遇襲擊喪生。我請求為這三位陣亡士兵默哀片刻。我們將做出回應。」

駐紮在中東國家約旦的美軍近日遭到無人機襲擊,造成三人死亡、多人受傷。美國總統拜登表示,美國將會採取行動並追究責任。

據報,受到攻擊的美軍設施位於約旦東北方的「22號塔」,北鄰敘利亞、東鄰伊拉克,靠近美軍在敘利亞的坦夫基地。

受到伊朗支持的武裝團體、伊拉克伊斯蘭抵抗組織,聲稱對襲擊負責。

這是自以哈戰爭爆發以來,中東首次有美軍陣亡。白宮國安顧問柯比表示,這次攻擊非常嚴重,美國一定會嚴肅對待。

白宮國安顧問 柯比表示:「我們不尋求與伊朗發生戰爭,我們並不希望擴大中東的衝突。事實上,總統採取的每一項行動都是為了緩和緊張局勢。顯然,這次攻擊非常嚴重,肯定是這些民兵組織升級的。我們一定會嚴肅對待。」

週一(29日),德國以最強烈譴責這起襲擊事件,表達對美國和約旦的支持。

德國外交部發言人Sebastian Fischer:「我們以最強烈的措辭譴責伊朗民兵對駐約旦美軍的攻擊,襲擊造成三名美國士兵遇害。」

英國首相蘇納克週一表達對此事的關切,敦促伊朗緩和該地區的緊張局勢。

英國首相蘇納克:「我們堅定地與盟友站在一起,爲該地區帶來穩定與和平,這也是我們繼續努力的方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