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出動遠程轟炸機 鎖定超過85個親伊朗民兵反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3日訊】為回應民兵集團近日攻擊美軍駐約旦基地,美國2月2日在伊拉克敘利亞發動報復性空襲,動用超過125枚彈藥,襲擊7個地點超過85個目標,而且還出動從美國起飛的遠程轟炸機。美國總統拜登說,美國不尋求衝突,但若美國人受傷害,必有所回應。

稍早,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表示,敘利亞東部2日遭遇空襲,「至少13名親伊朗戰士喪生」。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負責人拉曼(Rami Abdel Rahman)說,「可能由美國發動的」空襲行動仍在持續進行。

福斯新聞網稍早引述一名未證實身分的國防部官員報導,這波攻擊由多處發動。

美國軍方在聲明中表示,這波空襲目標鎖定超過85個與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IRGC)及親伊朗民兵有關目標,包括指揮控制中心、火箭、飛彈和無人機儲存設施,以及後勤和彈藥供應鏈設施。

聲明中說,已動用超過125枚彈藥,襲擊7個地點超過85個目標,而且還出動從美國起飛的遠程轟炸機

上週末,美軍駐約旦基地遭到空襲,造成3名美軍喪生、40多人受傷。殉職的3名美軍遺體運回美國,美國總統拜登和五角大廈高層2日稍早在德拉瓦州多佛空軍基地(Dover Air Force Base)出席迎靈儀式。

2024年2月2日,多佛空軍基地,美國總統喬-拜登和第一夫人吉爾-拜登出席在約旦美軍前哨遭無人機襲擊事件中喪生的三名美國 軍人的遺體迎靈儀式。 (ROBERTO SCHMIDT/AFP via Getty Images)

拜登政府指控這起攻擊為背後有伊朗撐腰的民兵集團「伊拉克伊斯蘭反抗運動」(Islamic Resistance in Iraq)所為。這波空襲據信僅是拜登政府採取多層回應行動的第一步。

儘管美方並未鎖定伊朗境內任何地點空襲,但這波空襲很可能會加劇外界對中東緊張局勢升級的疑慮。

約旦攻擊事件是去年10月爆發以哈戰爭以來,首次針對美軍攻擊造成傷亡事件。

拜登在聲明中說:「我方今天展開回應。回應行動將在我們選擇的時間和地點持續進行。」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表示,「這是我們回應行動的開端。」

雖然共和黨進一步施壓拜登直接打擊伊朗,但五角大廈已表示不希望與伊朗戰爭,也相信伊朗不希望戰爭。

奧斯汀說:「我們不尋求在中東或其他任何地方發生衝突,但總統和我不會容忍美軍受到攻擊。」

在美軍報復性空襲前,伊朗總統萊希(Ebrahim Raisi)表示,伊朗不會發動戰爭,但會對任何試圖欺凌伊朗的人「做出強烈回應」。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