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走私美國電子元件給伊朗 四中國公民被起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2日訊】週三,美國司法部起訴四名中國公民,指控他們共謀,從美國進口關鍵電子元件,向伊朗及其軍事「附屬機構」出口,違反多項聯邦法律,威脅美國國家安全。

週三,美國司法部發布文件,聯邦檢察官向華盛頓特區一家聯邦法院,起訴四名中國公民:劉寶霞,翁耀華,李永新和鍾彥來,指控他們從美國走私貨物、違反《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

根據法庭文件,四名嫌犯從2007年5月開始,至少持續到2020年7月,通過中國內地和香港一系列幌子公司,非法出口和走私美國出口管制物品,幫助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和伊朗國防及武裝部隊後勤部等實體,研發生產導彈和無人機等武器。

美國檢察官馬修‧格雷夫斯指出,「這是一場長達數年的複雜陰謀,旨在違反美國法律,為伊朗境內的實體採購用於軍事用途的美國技術,對我們造成傷害。這是危及美國國家安全的嚴重罪行。」

如果罪名成立,四名嫌犯將面臨最高20年監禁。

目前,這四人仍然在逃,美國當局已簽發逮捕令。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