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2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3日訊】下面是今天的財經快報。

家庭日用消費 加州最貴紐約便宜

根據美國人口普查局的最新調查數據,受通脹影響,美國家庭在食品雜貨上的支出也水漲船高,平均每週花費270美元。家庭人數和居住地都是影響家庭消費的重要因素。在各州中,家庭在食品雜貨上支出最高的是加利福尼亞州,平均每週297.72美元,內華達州和密西西比州分列第二($294.76)和第三名($290.64)。而家庭在食品雜貨上花費最少的州則分別是北卡羅來納州、紐約州和伊利諾州。

FAA再發安全警報 波音艙門檢查又擴大

波音737 Max9飛機發生艙門脫落事件後,美國聯邦空管局(FAA)周日晚再發布「安全警報」,要求航空公司將檢查範圍擴大至波音737-900ER型客機,原因是該機型與Max9具有相同的門栓設計。新的安全警報為波音公司帶來了新打擊,週一,波音股價盤前下跌近3%,今年以來,波音股價已下跌17.5%。

58億美元收購梅西 Arkhouse被拒絕

上週剛剛傳出大裁員的美國梅西百貨剛剛拒絕了一項58億美元的收購提議。此前,梅西百貨的股東Arkhouse及全球資產管理公司Brigade Capital聯合提議,以每股21美元的價格收購所有梅西股票,將梅西百貨私有化。但這項收購要約遭到梅西拒絕,理由是對這兩家企業的融資能力和估值存在質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