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2日訊】下面是今天的財經快報。

去年12月美國通脹回升 總體符合預期

美國勞工統計局週四公布數據,去年1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3.4%,高於經濟學家預期的3.2%,也高於前值3.1%。在剔除波動較大的食品和能源價格後,12月份核心CPI年增3.9%,高於預期的3.8%。通脹率略有回升,或將使美聯儲對今年降息的速度持更加謹慎的態度。

電動車充電站 拜登政府再投$6.23億

拜登政府宣布,將斥資6.23億美元,在全美設立更多電動車充電站。交通部長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表示,這一投資將為美國增加7500個充電端口。目前美國道路上約有17萬個電動車充電樁,而拜登的目標是在2030年前將這一數字提高到50萬。

新年大裁員 亞馬遜解僱數百人

1月10日,全球電商龍頭亞馬遜宣布2024年第一波大裁員,涉及旗下的流媒體平台Prime Video、米高梅工作室(MGM Studios)及直播平台Twitch的數百名員工。亞馬遜娛樂總監霍普金斯(Mike Hopkins)表示,未來將專注於能夠產生最高效益的內容和產品。

正常業務重組?谷歌裁員近千人

當晚,網絡搜索巨頭谷歌也傳出裁員近千人,涉及多個部門,包括谷歌Pixel、Nest、Fibit和「谷歌助理」等應用程序部門的數百名核心人員。谷歌稱本輪裁員是其正常業務重組的一部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