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6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7日訊】下面是今天的財經快報。

威脅另立AI山頭 馬斯克想要特斯拉25%股權

特斯拉創始人、世界首富馬斯克15日在社交平台X上表示,如果不能獲得特斯拉25%的控股權,將不願把特斯拉打造成人工智能與機器人領域的巨頭,而是另尋途徑打造相關產品。馬斯克認為,25%的股權可以讓他擁有足夠的決策權,但又不至於地位無法撼動。目前馬斯克擁有近13%的特斯拉股權,2022年,為了籌集資金買下推特,他曾出售價值數十億美元的特斯拉股票。

 規避禁令 蘋果手錶移除血氧檢測功能

蘋果公司已經決定,對其智能手錶進行重新設計,移除脈搏血氧儀功能,從而規避美國聯邦機構對該產品實施的進口和銷售禁令。受影響的蘋果手錶型號為9系列和Ultra 2系列,外界猜測蘋果公司將通過軟件更新,來移除這兩款智能手錶中的血氧檢測功能。去年年底,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曾命令蘋果公司暫停銷售其最新款智能手錶,原因是涉嫌侵犯了醫療技術公司馬西莫(Masimo)的兩項專利,其中包括血氧傳感器。

斥資10億 漢堡王母公司買下其最大加盟商

知名快餐連鎖店漢堡王(Burger King)的母公司「餐飲品牌國際」(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週二宣佈,將斥資10億美元,買下漢堡王最大的特許經營商卡洛斯餐飲集團(Carrolls Restaurant Group)。漢堡王美國及加拿大總裁柯蒂斯(Tom Curtis)表示,將在5年內改造卡洛斯集團經營的600多家漢堡王和60家百佰雞 (Popeyes)餐廳,目前卡洛斯集團擁有超過1000家漢堡王的特許經營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