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9日訊】下面是今天的財經快報。

16個月來新低 美國首申失業金人數再下降

2024年一開年,美國勞動力市場就表現出了出色的彈性。根據勞工部週四的報告,截至1月13日當周,首次申請失業金的人數為187,000人,是2022年9月底以來的最低水平。隨著每週首次申請失業金人數的下降,持續申請失業金的人數也意外減少了26,000人,令持續申請的總人數降至180.6萬人,低於預估的183萬。

谷歌CEO:為發展人工智能 2024年繼續裁員

谷歌CEO皮柴(Sundar Pichai)週三晚間向公司員工發出備忘錄,警告今年將有更多裁員,理由是「將投資於重大的優先事項」,「必須做出艱難抉擇」。皮柴在備忘錄中透露,將在本週公佈今年谷歌在人工智能領域的目標。上週,谷歌剛剛裁掉了近千名負責「谷歌助理」等應用軟件的核心工程人員。

科技裁員潮源源不斷 YouTube解僱百人

谷歌CEO皮柴的話音剛落,旗下的視頻平台Youtube就傳出裁員百人的消息。據多家媒體報導,此次裁員主要影響到為Youtube的內容創作者提供支持的崗位。

蘋果手錶9系列正式取消血氧檢測功能

從今天(18日)起,美國市場出售的9系列和Ultra 2系列蘋果手錶,將無法再使用血氧檢測功能。此前一天,美國上訴法院下令,禁止蘋果公司繼續出售帶有血氧檢測功能的這兩款手錶。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去年底就已對蘋果手錶發出禁售令,理由是其9系列和Ultra 2系列手錶侵犯了醫療技術公司馬西莫(Masimo)的兩項專利,其中包括血氧檢測技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