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6日訊】下面是今天的財經快報。

德國經濟疫情後首次萎縮 2024前景看淡

德國聯邦統計局(Destatis)週一(1月15日)公布數據顯示,2023年德國國內生產總值(GDP)比2022年下降0.3%,是疫情爆發以來首次出現萎縮。俄烏戰爭、全球貿易失去動能,以及歐洲央行加息等,都是造成歐洲最大經濟體GDP萎縮的原因,同時也增加了歐元區整體經濟萎縮的風險。經濟學家預測,2024全球經濟將繼續走軟,而德國經濟或將再度萎縮0.3%。

IMF發警告 全球40%工作或被AI取代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14日發文警告,新的分析報告顯示,隨著人工智能的迅速發展,全球近40%的工作崗位正面臨人工智能的威脅,而高收入國家比新興市場和低收入國家面臨的挑戰更大,高達60%的工作崗位或受到衝擊。格奧爾基耶娃表示,人工智能會加劇整體不平等,各國政府必須積極應對這一趨勢,防止社會緊張局勢加劇。

新年裁員潮洶湧 皮克斯還要再瘦身

2024年新年開啟的裁員潮波濤洶湧。迪士尼旗下的皮克斯動畫工作室(Pixar)日前傳出消息,由於Disney + 未能盈利,預計2024年再裁員高達20%。迪士尼去年的票房也不如人意,幾部年底上映的新片,票房成績都不如預期。去年夏天,迪士尼已經全球裁員超過7000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