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3日訊】下面是今天的財經快報。

美國通脹再釋積極信號 12月PPI繼續下降

美國勞工統計局週五公布數據,去年12月份,用以衡量批發通脹率的生產者價格指數(PPI)年增1%,為連續第三個月下降。剔除波動較大的食品和能源價格後,核心PPI年增0.2%,與預期持平。批發價格意外下降,再次為美國抑制通脹的努力釋放積極信號,目前這一重要指標已接近疫情爆發前的水平。

電動車降溫新跡象 赫茲拋售2萬電動車

電動車降溫又有新跡象。週四,汽車租賃公司赫茲(Herts)宣布,其美國公司正在出售包括特斯拉在內的約兩萬輛電動汽車,並將重新以燃油汽車取代,理由是電動車碰撞和損壞後的維修費用太高。此外,電動車貶值速度過快也是原因之一。根據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文件,赫茲預計,僅2023年第四季度,電動汽車折舊所帶來的損失就將高達2.45億美元。

奢侈品需求走軟 巴寶莉收入銳減 股價急跌

週五(1月12日),英國知名奢侈品牌巴寶莉(Burberry)在三個月內第二次發出營收不利警告,並再次下調年度盈利預期,原因是去年第四季度營業額銳減7%。這一消息令當天的巴寶莉股價一度重挫15%。過去一年,全球的奢侈品需求持續走軟,路威銘軒、開雲集團、香奈兒等大牌奢侈品集團都受到衝擊。

加入新年裁員大軍 花旗將砍掉2萬職位

在公布了15年來最慘季度財報後,美國花旗集團週五宣布,將會推進裁員2萬人的計劃,以削減成本。預計裁員帶來的遣散和重組費用將高達10億美元。去年第四季度,花旗集團虧損高達18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