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1日訊】下面是今天的財經快報。

美國小企業信心回升 通脹仍是主要憂慮

根據全美獨立企業聯合會最新公布的數據, 去年12月份,美國小企業的信心指數達到91.9,是5個月來的首次上升,但仍低於50年來的平均值。報告顯示,通貨膨脹仍是企業主的最大擔憂,對未來經濟狀況的不確定性,也是影響小企業信心的主要因素。

韓國通過立法 3年後禁止屠宰銷售狗肉

韓國國會9日通過壓倒性投票,將禁止以「食用」為目的養殖和屠宰狗類,並禁止銷售以狗肉為原料的加工食品,違者將被處以3年以下徒刑或最高3000萬韓元的罰款。由於吃狗肉的習俗在韓國由來已久,因此這項法案設置了緩衝期,將在生效3年後正式實施。

沃爾瑪無人機送貨 覆蓋德州數百萬家庭

美國零售巨頭沃爾瑪的無人機送貨業務不斷擴大,德州將再有180萬家庭可享受其無人機送貨服務。沃爾瑪從2021年起,與無人機初創公司Zipline和DroneUp合作,首先在阿肯色州推出無人機送貨服務,隨後迅速擴展到更多州。谷歌母公司「字母表」旗下的無人機公司Wing,也從2023年開始加入了沃爾瑪的送貨服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