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中共對台文攻武嚇 華人盼享有民主自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6日訊】在中華民國總統大選落幕後,1月14日,洛杉磯部分華人來到中領館前,抗議中共對台灣文攻武嚇,並呼籲中國人應享有民主自由。帶您了解。

中華民國總統大選結果揭曉,由民進黨籍賴清德當選第16任總統。對於中共長期以來對台灣的恐嚇,洛杉磯部分華人近日集會抗議,並聲援台灣的自由民主

民運人士劉建良:「多年以來,台灣不斷地遭受中共的文攻武嚇,我希望台灣在新一屆總統帶領下,能夠抵住中共的威脅,能夠和世界各民主國家團結到一起,抵抗中共暴政。」

機械設備技工 鄭偉:「我覺得國民黨的敗選是有原因的,我覺得是因為他們忘本,他們忘記了建黨的初心,忘記了國父的遺訓,忘記了中正先生的遺志,忘記了全球炎黃子孫的期盼,忘記了14萬萬同胞,百姓仍然掙扎在水深火熱當中。」

民運人士張金龍:「第一次看到政治不是在政客之間你死我活的要命鬥爭,不是一場生死的較量,不是陰謀詭計的拼殺。而是演講、電視辯論,比誰的政策對人民好。」

選舉權被中共剝奪、從未參加過選舉的他們,希望大陸向台灣學習。

民運人士鄭濤:「台灣和我們大陸是同樣的文化,同樣的語言,但是台灣可以實現民主,為什麼大陸不能實現?我們更不能相信共產黨說的一國兩制的話,那都是騙人的,香港就是最好的證明。」

原大陸外貿公司職員劉廣賢:「我們來抗議習近平的假民主真獨裁,來揭露他的謊言。希望我們的中國也能夠邁向光明,走向文明、民主、自由的道路。」

原大陸中石油加油站站長楊中華:「台灣有民主,台灣有法治,台灣有比大陸人更高的平均的生活水平。所以我想說的是,如果說要統一,就應該讓台灣統一大陸。」

當天,集會群眾也通過模擬選舉投票的活動,象徵要把台灣的民主自由帶回大陸。

洛杉磯中國民主平台負責人界立建:「我們都是在行駛在這個民主專車之上。有你、有我、有大家,我們的民主專車會越來越輝煌,人數也是越來越多,暴政邪惡終將是越來越被踢出人民的歷史舞臺,民主自由終將會(把)更多的勝利展現在我們的面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楊陽、劉傑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