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曉輝:台灣大選戳穿中共三大謊言

1月13日台灣大選落幕,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當選中華民國政府總統副總統。在蔡英文執政八年後,在中共採取武力威脅等手段干預大選後,民進黨人仍入主總統府,著實打了北京的臉,讓中南海遭到重挫。如此結果,大概中共自己也覺得很丟臉的。是以,大陸媒體近乎無聲,而對於自媒體和社交媒體的討論,中共則採取打壓姿態。

台灣大選也再一次戳穿了中共欺騙大陸人的三大謊言:

謊言一、中共口口聲聲說「為人民服務」,但真正的為人民服務,高官包括黨魁要向老百姓鞠躬的。

在台灣大選拉票中,無論是身為總統的蔡英文,還是候選人賴清德,亦或是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都親自向台灣人民闡述自己的執政理念和具體政策,傾聽台灣人的聲音,與選民們一一握手,甚至要向台灣人鞠躬表示感謝。

而獲勝後的賴清德在獲勝感言中,也是「感謝台灣人民共同寫下了民主的新頁」,並主動檢討為何在立委選舉中民進黨沒有維持過半的席次,「這代表我們努力不夠,的確有要虛心檢討的地方。」賴清德還表示「人民期待『有能力的政府』和『有效率的制衡』。這新的民意,我們充分理解,完全尊重。」「必定全力以赴,不辜負所託。」

與之相對的是在中國大陸,中共高官們一個個口口聲聲說著「為人民服務」,口口聲聲說著「生命至上,人民至上」,但這些年來發生在這個人間地獄的慘事還少嗎?這些高官哪一個敢向人民親自闡述民生政策,哪一個俯下過身子傾聽過人民的聲音?又有哪一個鞠躬感謝人民的包容,對一幕幕人間慘劇鞠躬道歉?哪一個檢討過自己的過失?

六十多年前的「反右」運動中,就有人大膽質疑「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切權力屬於人民,還是屬於中共?中共是為人民服務,還是人民為中共服務?人民是國家的主人,還是奴隸?」

六十多年後的2022年,北京四通橋勇士彭立發公開所言「不要核酸要吃飯,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謊言要尊嚴,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領袖要選票,不做奴才做公民」已成為越來越多中國人的共識,在上海,民眾甚至還喊出了「共產黨下台」、「習近平下台」等讓中南海震撼的口號。

顯然,中共民心喪盡已是不爭的事實,而台灣大選讓大陸人看到一個真正為民的政府,一個正在為老百姓服務的領導人,究竟是什麼樣子。那就是,這個政府一切是為老百姓考慮的;而領導人需要俯下身子,認真傾聽人民的意見;應該鞠躬感謝人民的信任和支持,並誓言不負人民的期望。一個不愛自己子民的政府和領導人,有什麼必要存續?

無疑,中共最高層在台灣大選後如果繼續說什麼「人民至上」「心繫百姓」等虛假之詞,只會招來更多的哂笑。

謊言二:什麼是民主?中共所謂的「人民民主專政」「全過程民主」不過是蓋在其專制統治上的遮羞布,真正的民主是人民有權利投票選擇領導人。

中共宣傳大陸實行的是人民民主專政,是「保證和支持人民當家作主」的全過程民主。然而,迄今為止,大陸人何嘗擁有任何的自由和民主?「公民的言論、出版、信仰、集會、結社的自由,事實上都沒有得到保證。」

中共《憲法》規定:年滿十八週歲的公民,不分民族、種族、性別、職業、家庭出身、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財產狀況、居住期限,都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但可嘆的是,多少中國人至死都不知道自己擁有這樣的權利,多少中國人終其一生都沒有投過選票。

看著一千多萬台灣選民前往遍布全台的一萬多個票站,投出了自己神聖的一票,而且整個過程秩序井然,大陸人還不明白什麼是真正的民主和自由嗎?還不明白中共每天都在撒謊嗎?由此,大陸人是否該想想,中共執政是否具備合法性?

眾所周知,「合法性」被認為是政府行政的最基本條件,如果一個政府缺乏必要程度的合法性,它將很快地崩潰瓦解。中共政權自成立那天起,就既不是君權神授,又不是通過民主程序獲得,其天然就缺少執政合法性,這使得中共政權一直處於深深的亡黨的恐懼中。尤其近十多年來,中共在意識形態上徹底破產,從改革開放以來積累的政治信用喪失殆盡,中共陷於極其嚴重的信任危機與合法性危機中。

如今,台灣大選將中共的遮羞布一一揭開,中國人還要忍受不具備合法性的中共多久呢?

謊言三:中共國台辦稱「選舉結果顯示民進黨並不能代表台灣主流民意」是睜眼說瞎話。

台灣大選結果出爐後,中共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稱「選舉結果顯示民進黨並不能代表台灣主流民意」。試問,賴清德獲得超過40%的選票,是得票率最高的,是三個候選人中最能代表台灣民意的,難道還有其他哪個政黨更能代表台灣民意嗎?

難怪大陸網友紛紛留言,批評陳斌華是在睜眼說瞎話。「一人一票,現場開票還代表不了主流民意?一直是共產黨自己企圖改變兩岸關係,而台灣人再次用選票表示了要維持現狀。」

「中共國連村長都沒有一人一票選過,9億人月入2000以下,台灣最低工資是中國大陸的至少4倍。一人一票選總統從1996年就開始了。笑話台灣?這次好像中共官方媒體下面全翻車了,不管是小粉紅還是自由派,或者反賊,都在罵,最後全部精選評論了。」

「CCP(共產黨)還真是不要臉。2000人就代表主流民意啦?」「獨裁只能自嗨」「不同意的請舉手、沒有、沒有、沒有……」

還有網友一針見血:「中共國的全過程民主=中共最高級別的『形式主義』=民主造假!選舉結果的各級領導不代表人民。」

可以說,台灣大選在讓中南海遭受重挫的同時,也喚醒了更多的大陸人,讓大陸人明白自己該生活在怎樣一個社會中,該擁有怎樣真正為民服務的領導人。而這正是中共最為懼怕的。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