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中共对台文攻武吓 华人盼享有民主自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6日讯】在中华民国总统大选落幕后,1月14日,洛杉矶部分华人来到中领馆前,抗议中共对台湾文攻武吓,并呼吁中国人应享有民主自由。带您了解。

中华民国总统大选结果揭晓,由民进党籍赖清德当选第16任总统。对于中共长期以来对台湾的恐吓,洛杉矶部分华人近日集会抗议,并声援台湾的自由民主

民运人士刘建良:“多年以来,台湾不断地遭受中共的文攻武吓,我希望台湾在新一届总统带领下,能够抵住中共的威胁,能够和世界各民主国家团结到一起,抵抗中共暴政。”

机械设备技工 郑伟:“我觉得国民党的败选是有原因的,我觉得是因为他们忘本,他们忘记了建党的初心,忘记了国父的遗训,忘记了中正先生的遗志,忘记了全球炎黄子孙的期盼,忘记了14万万同胞,百姓仍然挣扎在水深火热当中。”

民运人士张金龙:“第一次看到政治不是在政客之间你死我活的要命斗争,不是一场生死的较量,不是阴谋诡计的拼杀。而是演讲、电视辩论,比谁的政策对人民好。”

选举权被中共剥夺、从未参加过选举的他们,希望大陆向台湾学习。

民运人士郑涛:“台湾和我们大陆是同样的文化,同样的语言,但是台湾可以实现民主,为什么大陆不能实现?我们更不能相信共产党说的一国两制的话,那都是骗人的,香港就是最好的证明。”

原大陆外贸公司职员刘广贤:“我们来抗议习近平的假民主真独裁,来揭露他的谎言。希望我们的中国也能够迈向光明,走向文明、民主、自由的道路。”

原大陆中石油加油站站长杨中华:“台湾有民主,台湾有法治,台湾有比大陆人更高的平均的生活水平。所以我想说的是,如果说要统一,就应该让台湾统一大陆。”

当天,集会群众也通过模拟选举投票的活动,象征要把台湾的民主自由带回大陆。

洛杉矶中国民主平台负责人界立建:“我们都是在行驶在这个民主专车之上。有你、有我、有大家,我们的民主专车会越来越辉煌,人数也是越来越多,暴政邪恶终将是越来越被踢出人民的历史舞台,民主自由终将会(把)更多的胜利展现在我们的面前。”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杨阳、刘杰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