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總統大選塵埃落定 仍需警惕中共滲透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6日訊】台灣總統大選塵埃落定。分析認為,雖然中共的介選落空,但是台灣依然需要警惕中共的滲透和威脅。

台灣抵禦中共的干擾,1月13日不僅選出自己的總統,在大選中所展現出的民主風範,贏得外界的讚許。美國、日本、法國、英國等超過50個國家,紛紛祝賀台灣順利完成選舉。

台灣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云:「在中共系統的作戰之下,它三個手段全都用上了,包括認知戰、經濟脅迫,以及灰色地帶的行動。在這種情況下,台灣順利完成民主選舉,向世界展現出民主的韌性,還有防衛自己的決心和意志,我覺得這是很大的亮點。」

旅美時政評論人士陳破空:「賴清德的當選能夠遏制中共勢力向台灣的滲透,那麼說台灣繼續堅挺,以他的民主和主權的堅挺,那周邊的國家也都放心,鬆一口氣。因為不然的話,如果是親共親中的勢力啊在台灣占上風,中共肯定是大舉地伸手台灣,把台灣變成它的夢中橋頭堡,那對周邊國家的呢威脅更加加重,對南海周邊的國家,對日本甚至對美國都可能直接加重威脅。」

賴清德蕭美琴將於今年5月20日就職第16任總統、副總統。他們的當選,被指無論對台灣、對世界,都有深遠意義。

陳破空:「因為中共自己經濟在垮塌,而且軍力也在腐敗,高層是大清洗,使它完全沒有任何能力去攔住台灣,加上中共又急於跟美國緩和關係,所以我認為呢,賴清德的勝選是穩定了台灣,穩定了台海,也穩定了亞太地區,也穩定了世界和平。」

民進黨雖然打破紀錄,連續第三次執政,但是國會選舉結果是三黨都不過半。分析認為,賴清德是否會受到黨派的施政制約,還有待觀察,但中共從中搗亂是不可避免的。

法學家袁紅冰:「共產黨呢肯定會利用像馬英九這類的要相信習近平的這種政客,透過他們在立法院的活動,來這個瓦解台灣社會反抗中共暴政的這個吞併意志,搞亂 台灣社會,削弱台灣社會的整體的這個共識,製造混亂,然後為中共武力吞併台灣,也就是發動台海戰爭,創造條件。另一方面,他們也會透過國民黨在立法院中的某一些的政客,他們 會不斷地作為中共的代理人,從內部進行統戰,對台灣進行統戰活動。」

大選結束後,中共外交部和國台辦雙雙出面攻擊,聲稱台灣選舉阻擋不了中共所謂「統一大勢」等。專家分析,如果中共發動台海戰爭,將是自尋死路。

袁紅冰:「賴清德和蕭美琴的勝出,很明確那是自由民主的國際力量的一次重大勝利。他們成為台灣的領導人,一定會得到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特別是那些自由民主國家的強有力的國際支持。台灣會越來越成為國際政治關注的一個焦點。所以在這個問題上,在台海兩岸關係的問題上,習近平的那種文攻武嚇,那種想要用暴力的手段解決問題的這種國策呢,在國際社會中會越來越受到孤立。所以呢習近平一旦發動台海戰爭,他就是在自尋死路。」

台灣大選結果出爐後,美方除了第一時間發表祝賀聲明外,隨即派遣重量級跨黨派代表團訪問台灣,15日和總統蔡英文會面,並拜會賴清德等。被指意義重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唐睿、特約記者駱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