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中共洩密 美華裔海軍趙文恆被判27個月徒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9日訊】去年,來自南加州的美國海軍趙文恆(音譯,Wenheng Zhao)因向中共洩露美軍情報而被FBI逮捕,本週一(8日)他在洛杉磯聯邦法院被判刑。來看報導。

記者張博媛:「週一,美國海軍趙文恆的量刑聽證會在洛杉磯聯邦法院舉行。趙文恆因收受中共官員的賄賂,以及發送美軍機密情報,被法官判處27個月的有期徒刑。」

根據法官裁決,趙文恆還須支付5,500美元的罰款。

美國助理檢察官薩利克(Annamartine Salick)向本台記者表示,由於趙文恆的罪行涉及美軍敏感信息,因此法官同意檢方加刑的建議,如果被告不上訴,週一的判決為最終結果。

去年8月,來自南加州蒙特利公園市的26歲海軍中士趙文恆被聯邦調查局(FBI)逮捕。

對於和中共官員共謀以及收受賄賂的兩項指控,趙文恆在首次過堂時拒不認罪,但面對大量證據,他於去年10月承認這兩項罪行。

檢察官薩利克在法庭上表示,被告違背了美國軍人的誓約,在2021年8月到2023年5月期間,他收取了中共官員14筆賄賂,總計近1.5萬美元。作為交換,他將美國海軍作戰安保、軍事演習、基礎設施等敏感、非公開的情報,發送給中共官員。

對於法院判決,FBI執行助理主任納普(Larissa Knapp)表示,雖然中共在違反法律以獲得情報,並試圖破壞美國國安,但它無力阻止FBI逮捕和起訴它們的間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劉傑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