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共間諜氣球使用美國網絡服務通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30日訊】美國媒體披露,今年飛越美國的中共間諜氣球,使用了美國的互聯網供應商進行通信。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news)週五(12月29日)報導,根據熟悉評估情況的兩名現任和一名前美國官員表示,確認中共間諜氣球與一家美國網絡公司連接,收發來自中國的通信,主要用於導航。

《杰森視角》主持人軍事評論員杰森:「如果這個消息確實的話,那就證明了,確實這個氣球是有,隨時收發信息,控制氣球行走方向等等,這一系列的功能存在的。跟當時它簡單的說,就是為了收集氣象科研信息這個概念,還是有一點點出入。」

但中共繼續聲稱,這是不小心飄入美國的氣象氣球

杰森:「如果這個過程中隨時有導航控制的話,偏離這麼遠,這麼樣子失去控制,也是讓人覺得很困惑的一個問題。」

原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參謀姚誠:「(中共)它不會無緣無故地放氣球了,它這個氣球過來,它上面帶有太陽能板啊,有動力的,它肯定是操控的嘛,它全世界怎麼不飛不走,都飛到美國上空來,(間諜行為)這是毫無疑問的了。」

據多名前美國官員表示,中共情報官員曾經祕密使用,各國的商業服務提供商,並經常尋找加密網絡,或具有強大安全協議的網絡,作為備用通信網絡。

軍事評論人周子定:「如果它使用了美國商業公司,就證明中國目前這方面的技術並不完善。它在通信方面,可能中(共)國還沒有做到這種程度。」

聯邦調查局在間諜氣球被擊落後,對其展開了一份機密報告,但報告至今還沒有向外界通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