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曝間諜醜聞 中共收買歐洲資深政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6日訊】近日,一起涉及比利時資深政治家參與中共間諜活動的案件,引發關注,再次曝光了中共在全球範圍內滲透外國政要的行動。

英國《金融時報》、德國《明鏡週刊》和法國《世界報》在進行聯合調查之後,12月15日同時刊登報導,曝光了中共間諜收買比利時資深政客的詳細過程,展示了中共如何施加影響力,誘惑外國政客在敏感議題上為中共發聲,包括香港民主運動、新疆維吾爾人權問題和中共對疫情的處理等,企圖塑造對中共有利的形象。

調查通過西方安全機構提供的數據,發現中共國安局官員丹尼爾‧吳(Daniel Woo),與比利時前參議員弗蘭克‧克雷爾曼(Frank Creyelman),在2019年至2022年間頻繁交流,往來信息多達數百條。

丹尼爾‧吳曾明確表示,這些工作是「有償的任務」,還曾告訴克雷爾曼,已為他的新項目爭取到資金,報酬從6000~1萬歐元不等。

在2021年的一次交流中,丹尼爾‧吳要求克雷爾曼,「攻擊」一位名叫阿德里安·齊恩茨(Adrian Zenz)的研究員,因為他揭露了中共如何在新疆拘禁少數民族。

2022年底,在德國總理朔爾茨訪問中國前,丹尼爾‧吳又要求克雷爾曼說服歐洲議會的兩名右翼議員,讓他們公開指責美國和英國破壞歐洲能源安全。在給克雷爾曼的短信中,丹尼爾‧吳直接說明「目的是分裂美歐關係」。

兩人在短信中多次提到金錢,丹尼爾‧吳通過中國的幣安( Binance )向克雷爾曼支付加密貨幣,並曾教克雷爾曼如何通過應用程序轉移加密貨幣。

前英國軍情六處(MI6)運營主管、中國情報專家尼格爾·英克斯特(Nigel Inkster)表示,中共國安部大部分的間諜活動都通過各省級部門實施,其中浙江省在歐洲的行動中占據「首要地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曉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