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9日訊】國際機構認為,中國經濟萎靡不振,明年可能更糟。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中國經濟學家揭近10億國人月入不到兩千

中國經濟惡化,中共明令禁止「唱衰」經濟,已經禁言了大批說實話的經濟學家。25日,中泰證券首席經濟學家李迅雷發表文章,引用北京師大2021年數據,指出中國月收入不到2000元的人口,約為9.64億人,跟中共宣傳機構不斷聲稱的中國人月收入過萬,可謂天差地別,引發民眾共鳴。

經濟萎靡 國際10大投行談中國明年或更糟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等機構認為,2023年中國經濟萎靡不振,拖累了全球經濟。新年還沒開始,高盛銀行、摩根士丹利、瑞銀等10家國際投資銀行和證券經濟公司都認為,中國房地產市場2024年將持續低迷,繼續阻礙中國經濟發展。

內蒙離奇現七彩「極光」 霧霾阻大半中國的交通

內蒙古錫林郭勒盟,26日晚突然出現離奇的七彩光芒,被網民懷疑是地震前兆。與此同時,大霧和陰霾正籠罩著包括內蒙在內的大半個中國。28日,部分地區能見度不到200米,學校停課,重工業停產。

五月天因拒發親中言論 被中共指控假唱

受到眾多中國歌迷喜愛的台灣樂團「五月天」,12月在大陸捲入假唱風波。《路透社》拿到內部文件,顯示所謂的假唱是中共的報復,原因是中共要求「五月天」提供「政治服務」,發表親中言論來影響台灣年輕人的選票,遭到「五月天」的拒絕。台灣的總統大選在即,候選人紛紛譴責中共操控藝人。

法輪大法信息中心:中共2024恐加劇迫害法輪功

法輪大法信息中心最新報告預測,中共將在2024年投入更多資源鎮壓法輪功。報告分析,過去3年,被中共迫害致死和騷擾的法輪功學員人數大增,修煉「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說真話、對外透露疫情真相等,更加惹惱中共,成為中共加劇迫害的藉口之一。法輪大法信息中心希望各國政府可以通過外交等不同手段幫助中國無辜的法輪功學員,制止迫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