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6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7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中國A股三大指數集體跳水 4400支股票齊跌

12月26號,中國A股三大指數集體跳水,大盤全天低開低走,4400支股票貶值。到收盤,滬指下跌0.68%,來到2898.88點;深證成指下跌1.07%,創業板指下跌1.26%。財經評論員「包叔」分析,現在中國處於「政策真空期+信心絕望期」,幾乎所有人的資產都在縮水,沒人能出手救股市。

央行用「假」匯率撐人民幣 涉外企業損失大

《彭博社》發文揭秘,中國企業長期以來必須按中國人民銀行制定的定盤價核算外匯,不允許用現行市場的即期匯率。從今年6月以來,中共為了保護疲軟的人民幣,給出的定盤價遠高於即期匯率,導致涉外企業賬面虧損,在資本市場蒙受損失。匯豐控股的分析報告則說,央行的定盤價跟即期匯率差距過大。

老蠻:經濟坍塌 中共選哪條路都是死路

2024年在即,中共從中央到地方都要求過「緊日子」。中國金融財經分析師老蠻發文,中國經濟已經沒救。他說,如果中共躺平,只喊口號不作為,結局一定是惡性通縮,大蕭條;如果中共想折騰,唯一的出路是無錨印鈔,結果還是經濟坍塌。他認為,中共為保命,或許近兩年就會對外發起戰爭。但結果將是死得更快。

中共拋保密清單 專家憂加緊嚴控全民

中共國安部25號發出「日常保密注意事項清單」,要求每一位國民在生活中保守國家秘密和工作秘密,聲稱要追究「危害國家秘密安全的行為」。前北京律師賴建平分析,國安部是借用這個清單,嚴控根本沒機會接觸到國家秘密的普通百姓,「造成這一種空前緊張的氛圍」,這說明「中共政權已經到了極其脆弱的程度。」

財新社論直逼中南海 體制內不滿情緒空前

財新週刊25號發表社論《重溫實事求是思想路線》。這篇社論隨後被下架刪除。獨立時評人蔡慎坤認為,中共的謊言大行其道,「實事求是」只是噱頭,財新社論字裡行間透著對中共現任黨魁的貶損和嘲諷。前大陸媒體人趙蘭健也透露,他了解到,中共內部對現任黨魁的不滿空前高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