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2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甘肅再發餘震令人恐懼 有災民一夜痛失八位親人

甘肅臨夏州積石山縣18號剛被6.2級地震,震到滿目蒼夷,21號凌晨4點再發4.1級餘震,讓地震倖存者直言「恐懼」!接連幾天的強震加餘震,讓重災區一片廢墟,卻因為中共全方位封鎖,外界得不到真相,伸出的援手觸及不到災民。住在大河家鎮的索艷,跟祖母在地震時幸運逃生,但在天亮後得知,8名親戚一夜之間全沒了。丁小龍逃出後,接到在外打工鄰居的求助,返回後只看到坍塌的房屋,鄰居一家四口一個都沒能逃出來,全部遇難。

白事暴增 河南民間停屍房搶手 火葬場24小時燒屍

中國新一波疫情的嚴重程度遠超官方報導。河南南陽居民透露,周圍醫院爆滿,老年人去世的非常多,火葬場的8個焚屍爐,一改中午12點後不燒的傳統,24小時燒屍,仍然忙不過來。當地有停屍兩天的風俗,加上大量遺體來不及燒,國營殯儀館的停屍房全部爆滿,民間因此新開至少5家私營停屍房,生意火爆。

遺體火化也分等級 視頻揭唐山殯儀館高低檔爐

河北唐山豐潤區殯儀館被爆出,火化爐分高低檔,工作人員稱,高檔爐比低檔爐豪華,費用高一些。有網民介紹,低檔爐不讓看,骨灰是工作人員提前裝好的,高檔爐讓遺屬撿骨灰。網民因此質疑,選低檔爐,給的骨灰可能不知是誰的。

強烈寒流席捲中國 超20省冷如「鑽冰箱」

週四,中國多地繼續降溫,有超過20個省份冷到彷彿鑽進了冰箱。上海最高氣溫在冰點以下,讓這個月成為40多年來最冷的12月。廣東也冷到瑟瑟發抖,全省氣溫在0℃上下。山東煙台、威海除了冷,還有特大暴雪,21號的積雪厚度已經超過50公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