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0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香港特首述職 中共矮化李強 埋巨大禍害

今年香港特首李家超赴北京述職,沒有單獨向總理報告,而是直接向中共黨魁述職,李強、蔡奇、丁薛祥等官員陪同。這是香港主權移交後,第一次由總理陪同中共黨魁聽取香港特首述職。澳洲資深媒體人林松認為,這一做法矮化了總理在中共黨內的地位。悉尼科技大學副教授馮崇義指出,這再次説明中共一人獨裁的事實,一旦習近平死亡,中共將隨之垮台、解體,樹倒猢猻散。

甘肅地震前2天 天空曾出現大群黑鳥

19號,有網民爆料,甘肅積石山縣發生6.2級地震的前2天,當地天空曾出現一大群黑鳥,密密麻麻的停在電線上,時而集體低飛,被認為可能是地震前兆。

中國「冰凍週」 145氣象站測得歷史極值暴雪

19號,新一輪強冷空氣再襲中國,低溫、寒潮、大雪、凍雨等極端天氣橫掃南、北方,多地進入「冰凍週」。目前已經有30個國家級氣象站測到有記錄以來的12月最低氣溫,還有145個氣象站測到了12月歷史極值的暴雪紀錄。而19號的冷空氣,讓大半個中國再降溫4到8℃,部分地區降溫超過10℃。

中共官員擺拍掃雪只用28秒 遭居民錄像嘲諷

中國各地下暴雪,卻有居民發現官員趁機在街頭擺拍。在一段視頻中,兩名中共官員在兩輛警車的護衛下,拿著掃把做出掃雪的動作,另外兩人則拿著相機錄像、拍照,全程28秒。事件引發網友熱議,稱中共官員「個個都是影帝」,「你糊弄我,我糊弄你,這就當今的政府,欺下瞞上!」

合肥老人騎車摔倒 男子下車攙扶被判擔責

安徽合肥一名老人騎電動車逆行,在一個路口摔倒,途徑的一名司機看到後,馬上停車,下來攙扶老人,不料卻被交警判罰承擔次要責任,需支付老人的醫療費。現場錄像19號被公開後,網民紛紛評論:「這是教大家不要去扶摔倒的老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