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6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聖誕節 中共各地政策不同調 被批神經錯亂

聖誕節,中國人收到當局兩極化的命令。在上海,四處都有聖誕裝飾,外灘等地的聖誕市場更出現疫情後少有的熱鬧,商場、酒店也藉機促銷,洋節氣氛濃鬱。在河南、河北等省份,當局則把聖誕節視為洪水猛獸,不允許商家出售任何聖誕產品,商店在平安夜都被勒令提前關門,教堂附近則密佈警察、特警,限制參加活動的民眾。河北保定李先生說:「這哪是過聖誕節,比兩會都緊張。」中共兩極化的政策,讓民眾痛斥當政者神經錯亂。

清華才女朱令遺體告別 鉈中毒謎案至今未解

12月24號,清華才女朱令在八寶山舉行遺體告別式,家人選用她21歲時演奏過的《廣陵散》為哀樂,不少校友和愛心市民來送朱令最後一程。朱令才華出眾,成績優異,92年考入清華大學,大三時先後兩次發病,被協和醫院不檢測就排除鉈中毒。2個月後,大批外國醫生義診為鉈中毒,朱父、朱母悄悄經第三方檢測,確認朱令體內鉈含量是正常人的千百倍,協和醫院才為朱令解毒,朱家隨即報案被投毒。因為中毒時間太長,朱令從此失去自理能力,於今年12月22號去世,終年50歲。投毒案的偵察一波三折,警方在確認是她身邊人作案後,案件不了了之,謎案至今未解。

韓紅甘肅救災疑被中共強停 災民嘆貧窮被曝光

大陸歌手韓紅在甘肅地震後,帶隊前往災區發放棉衣、食物,並提供義診,也得到各界捐款6570萬元。23號,韓紅意外停止籌款。有時評人士曝光,韓紅賑災被中共叫停,紅十字會還要求韓紅上交捐款,引發輿論譁然。這次地震也讓外界看到,甘肅農村的住房條件還停留在上世紀八、九十年代,甚至五、六十年代水平。一位77歲災民直言:「如果不是這次地震,沒人會知道我們這裡有多窮。」

廣東豬目睹同伴被宰 跳兩米高屋頂逃命

天寒地凍,中國南方進入做臘肉、臘腸的季節。廣東樂昌的一頭肥豬,目睹三頭同伴被人類宰殺,還被做成了香腸,掛在院子裡晾曬,心生恐懼,於是在主人靠近它的時候,一下子跳上2米多高的瓦房房頂逃命,引發網友圍觀稱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