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9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專家推演 2024年中共面臨四大「黑天鵝

再有2週就是2024年了,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戰略與資源所所長蘇紫雲分析,新年中共將在四大領域遇到極大挑戰。這四大「黑天鵝事件」分別是經濟惡化,形成惡性循環;與鄰國日本、韓國、菲律賓、印度等發生地緣衝突;中共內鬥繼續白熱化,爆出更多狀況;以及疫情進一步大爆發,造成巨大災難。

建行系統崩潰 工作人員與客戶大眼瞪小眼

繼交通銀行17號系統崩潰後,18號,中國建設銀行的系統也全線崩潰。「建行崩了」迅速登上各大社交媒體的熱搜榜。建行員工發帖稱,同事們正在「和客戶大眼瞪小眼中」。受當機影響,建行無論人工櫃檯、自動取存款機和網上銀行都無法正常辦理業務。網民不禁擔心是否銀行高層要跑路,還有人抱怨:「銀行年底好難拿現金。」

又有兩隻中共探空氣球逾越台海中線

中華民國國防部18號公佈,在過去24小時有6架中共軍機、2艘中共軍艦進入台灣海、空域。另外,中共又放出2個氣球,先後在基隆西北方飛越海峽中線,之後向東飄走。面對中共不斷挑釁,國防安全研究院11號發佈的民調顯示,59%的台灣人同意將國防預算提升到GDP的3%,55%的民眾認為現在的國防預算不足。

台灣首例!陸客攜肉腸中含兩種非洲豬瘟病毒

中華民國農業部獸醫研究所18號通報,台灣第一次從大陸乘客攜帶的香脆腸中檢測出兩種不同基因的非洲豬瘟病毒,分別是2018年流行的傳統第2基因型非洲豬瘟病毒株,和新基因重組型非洲豬瘟病毒。獸醫研究所指出,從大陸非法攜帶入境的肉製品中,12.4%被檢測出非洲豬瘟病毒,顯示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十分嚴峻。15號,《財新網》公開四川省畜牧業協會文件,指出非洲豬瘟在河南、山東、河北等省爆發,已經擴散到華東、西南、華南地區。這次豬瘟「病毒株變異、重組複雜,臨床症狀不明顯,異常豬CT值低,隱藏排毒時間長、發現並清理病豬的難度極高」。

相關文章
評論